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内容  >  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 正文
中盐集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文章来源:其他   发布时间:2021-04-16

今年一季度,中盐集团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24.62%,利润总额同比增利6.0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利5.77亿元,各项指标均超预算进度,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高质量实现了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

中盐集团认真分析市场形势,积极改革创新,主动面向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制定了提质增效整体方案,提出6个方面25项具体措施,带领广大员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投入生产经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向改革要效益,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坚决有序落实,特别是在运营管理、对标一流上持续发力,不断促进管理效能和经济效益提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为一季度取得良好业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中盐集团盐板块企业继续落实食盐“基础产品区域化营销,高端产品专业化营销”的业务原则,做优市场,做实渠道,一季度盐的产销量同比均有较快增长。中盐股份公司持续实施“三品战略”,加强品牌宣传,调整产品结构,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强化整体运营能力建设,不断降本增效,其所属企业盐的综合制造成本同比下降5.38%。中盐上海公司加强市场营销能力建设,加大电商平台促销力度,积极采取网络直播等新形式开展营销,线上B2C渠道商品销售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大力拓展外区市场,外区食盐销售同比增长33%。中盐长江公司围绕工艺升级、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开展“二次创业”行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提质增效成果显著。中盐甘肃、中盐西南公司在大力开拓市场的同时,加大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力度,积极打通“堵点”,止住“出血点”,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中盐集团化工板块企业紧盯市场,积极研判形势,紧紧抓住当前国内外经济复苏、化工市场逐步向好的有利时机,立足一季度生产关键季,全力抓好生产和供应链管理,实现稳产、高产,经济效益明显增长。中盐内蒙古化工公司在加大生产的同时,落实“能耗双控”要求,科学调节主要生产装置开工率和负荷率,并大力改革创新,积极推动“自动化减人、机械化换人”,不断降本增效;系统谋划“存量”与“增量”,对盐、糊树脂、片碱等优势产品持续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并积极扩大精品项目,推动糊树脂、片碱、金属锂等新产能重点项目按期调试开车,为提质增效和长远发展添能蓄势。中盐红四方公司积极推进精益化管理,抓住市场机遇,在优化乙二醇等主要产品的产能、成本、品质上持续发力,实现产销两旺良好开局。

中盐集团农肥板块的中盐红四方肥业公司认真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承担肥料央企保供责任,紧盯市场需求扩大产品销量,加强柔性化生产管理,进一步健全产、供、销、存、财等系统联动协调机制,突出抓好生产装置安全环保运行,一季度复合肥销量同比增长8.61%,有力保证了春耕用肥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