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关于表彰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中央企业坚定姓党为民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把自身发展熔铸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近年来,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攻克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特别是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抢险救灾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了大国重器“顶梁柱”本色,充分展示了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的责任担当,绘就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国资委党委决定,授予邢继等338名共产党员“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含追授2名),授予王军艳等205名党务工作者“中央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党委等448个基层党组织“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中央企业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生动诠释了中央企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国有企业先进精神的无穷伟力。

国资委党委号召,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在践行宗旨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遵守党章党规,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职工群众;学习他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抓党建强党建上走在前作表率,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习他们爱党爱国的奋斗精神,在勇于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国有企业先进精神传承者,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扎根生产经营科研一线艰苦奋斗、兢兢业业,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以实干实绩推动国资央企发展质量再上新台阶。

当前,全国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锐意进取、矢志奋斗,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