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汽研招聘财务部副部长、高级财务主管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24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始建于1965年,原名重庆重型汽车研究所,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2001年,更名为重庆汽车研究所,转制为科技型企业。2003年,划归国务院国资委管理。2006年,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成为其全资子企业。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总部位于重庆,在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河南等地设有分子公司。

中国汽研拥有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机器人测试评价中心(重庆)等平台和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替代燃料汽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研平台。公司“十三五”战略目标确定,到2025年要把公司打造成具有技术和特色优势并引领行业发展的百亿元级国际化上市公司。

现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职位。

一、岗位信息及任职要求

(一)岗位信息

1.财务部副部长(中层部级干部副职,招聘1人;工作地:重庆)

2.高级财务主管(专业岗,招聘1人;工作地:重庆)

(二)岗位职责

1.财务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部门负责人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财务制度和流程,提升公司财务管理水平,对公司各项业务进行财务监控,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2)主要负责公司财务战略编制、重大投资项目经济效益分析与评价、行业对标分析,参与公司重大并购项目尽调,并提出财务专业意见,牵头实施公司成本精益化管理工作,提升公司成本管控水平,提高业务运营效益,为公司管理层提供及时准确的财务信息和决策支持;

(3)主要负责公司年度全面预算的编制与监督执行和绩效考核工作,提高公司预算编制与管理水平,持续优化、提高绩效考核的导向与引领作用。

2.高级财务主管岗位职责:

(1)主要负责公司会计核算等相关工作,组织相关会计人员根据《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等开展会计核算工作,确保会计核算的规范和会计信息的客观、真实、准确,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会计信息质量;

(2)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有关年报信息披露的监管规定等要求做好会计信息披露相关支持工作,保证对外披露信息的客观真实有效;

(3)了解政府产业政策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做好公司税收筹划,用好用足支持政策,做好降本减费工作。

(三)任职要求

1.基本要求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相关制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所从事岗位要求的职业资格证书。

(3)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廉洁从业,勤勉尽责,团结协作,诚实守信,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无不良嗜好。

2.专业及经验要求

(1)财经、会计、金融类专业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

(2)原则上应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或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等相关任职资格;

(3)原则上应具有8年以上大型企业全面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或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职位管理经验;

(4)原则上副部长候选人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高级财务主管候选人年龄在40岁以下,能力和业绩突出的可适当放宽。

(5)具体较强的责任心、良好的沟通、团队领导、融合能力;

(6)具有汽车行业经验或了解汽车行业背景的优先考虑。

二、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履历分析、组织考察、党委讨论、任前公示、发文任命的程序进行。对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一年。

(一)报名时间

2019年1月24日-30日

(二)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将个人详细简历、应聘登记表(见附件),免冠证件电子版照片一并发送邮件至shihongliang@caeri.com.cn邮箱。邮件标题务必为“应聘中国汽研财务部副部长/高级财务主管-应聘人员姓名”,电子版照片文件名称为“应聘人员姓名+应聘职位”。

(三)注意事项

1.每位应聘人员可报名应聘1-2个职位。报名应聘两个职位的,经过笔试且进入面试程序后,参加其中一个职位的面试。

2.笔试

(1)专业笔试:会计、税务、经济法、管理会计等内容(满分100分);

(2)英语笔试:英语笔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将作为参考。

(3)笔试地点:重庆;

3.参加考试人员的名单、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将适时电话、短信通知或在公司内外网进行公布,敬请留意。

4.应聘人员在通过资格审查后需提供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工作证、学历、学位、职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复印件;学习或工作经历、主要业绩、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将在笔试时交予工作人员,所提供资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报名相关资料恕不退回。

5.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任用资格。在整个公开招聘过程中,我们承诺为每一位应聘人员保密。

三、联系方式

1.联系人:石先生、戴小姐(023-63087815、023-68477213)

2.E-mail:shihongliang@caeri.com.cn; dairuling@caeri.com.cn

3.地址:重庆市两江新区金渝大道9号中国汽研人力资源部

4.邮编:401122

附件:应聘登记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