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黄金及所属公司公开招聘7名副总法律顾问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8

中国黄金是我国黄金行业中唯一一家中央企业,主要从事金、银、铜、钼等有色金属的勘察设计、资源开发、产品生产和销售以及工程总承包等业务,是集地质勘探、矿山开采、选矿冶炼、产品精炼、加工销售、科研开发和工程设计与建设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矿业公司。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黄金有限集团公司现公开招聘副总法律顾问7名。

一、招聘岗位、主要职责及职位要求

(一)招聘岗位

1.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2.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3.中国黄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4.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5.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6.中国黄金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7.中国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法律顾问1名,工作地点:北京;

根据应聘人员的工作经历、业务专长及个人意愿,可在招聘企业间进行调配。

(二)主要职责

全面负责企业法律事务工作,统一协调处理企业决策、经营和管理中的法律事务。具体职责为:

1.参与企业重大经营决策,保证决策的合法性,评估、审核企业经营项目的法律风险和政策风险,并提出防范意见;

2.参与企业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对企业管理制度和文件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3.负责企业的法制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组织建立企业法律事务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制度,负责企业法律工作人员队伍的建设与培养;

4.对企业及下属单位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提出纠正意见,监督或者协助有关部门予以整改;

5.指导下属单位法律事务工作,对下属单位法律事务负责人的任免提出建议;

6.其他应当履行的职责。

(三)职位要求

1.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2.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招聘企业所在行业的法律法规及法律业务,具有处理复杂或者疑难法律事务的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法律职业资格、律师、法官、检察官资格或其他类似资格。

4.具有8年以上法律相关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大型企业、知名跨国公司、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大专院校或律师事务所法律相关工作经历。

5.具有法学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够熟练使用中文作为工作语言,具有一定的外语交流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6.年龄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0周岁。

二、定向条件

应聘者应具备以下定向条件之一:

1.能够熟练运用英语,熟悉矿业类企业管理模式,熟悉上市公司管理运作,有矿业相关法律事务管理经验。

2.英语可作为工作语言,熟悉上市公司管理运作和有国际法律事务管理经验。

3.能够熟练运用英语,熟悉销售业务,有专利、产品、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事务管理经验。

4.能够熟练运用英语,熟悉建设、施工企业管理模式,有工程总承包项目和资本运作相关法律事务管理经验。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面试、综合测评、尽职调查、体检录用的程序进行。

四、报名方式

应聘者请填写《公开招聘报名表》,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名,并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岗位及姓名。

邮箱:xulw@chinagoldgroup.com

联系人:徐立为,010-56353819

公司网址:http://www.chinagoldgroup.com

 

附件:公开招聘报名表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