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咨集团海外事业部首席专家、海外板块总工程师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7

一、企业简介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集团)成立于1992年,最初为交通部直属企业,现为国资委管理的世界500强大型中央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人民币7.5亿元。 从成立之初的交通工程设计和施工、公路工程监理、公路设计和咨询等传统业务起步;作为传统设计企业率先尝试代建、总承包和投资等高端业务;并充分发挥设计先行的核心优势,利用投资带动勘察设计、总承包和项目管理等业务板块的快速发展,拉动公司全产业链发展。近年来,积极拓展海外、产业园区规划、大数据、机场等新业务领域。经营范围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拓展到亚洲、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等地区。下设30余家子、分公司,员工总数2000余人。拥有几十位不同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7位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和交通部"十百千"人才,300余位交通领域各专业注册工程师,形成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奋发向上、勇于开拓进取的优秀团队。连续多年跻身全国勘察设计百强,在公路行业勘察设计单位中连续十几年排名第1名。是行业内唯一具有3项代交通运输部技术审查咨询资格的企业。是交通运输部公路设计企业全国综合信用评价AA级企业。是亚投行全球9家基础设施咨询合格供应商之一。

根据业务开展的需要,现按照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现公开招聘,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1.中咨集团首席专家(海外)(若干名)

2.海外板块总工程师(若干名)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中咨集团首席专家(海外)(若干名)

1、岗位职责:

(1)认同中咨集团战略发展理念。

(2)对集团海外业务领域发展和管理提供决策建议。

(3)负责对集团海外专业领域现状、业务范围、技术水平及人员设置等提出意见和发展建议。

(4)对集团海外既有业务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和支持;对新开展业务、重要项目进行技术评估和把关。

(5)负责指导所在专业领域人才梯队的建设,并负责对指导专业的新理论、新标准、新技术在国外项目中进行推广应用,提升集团海外专业技术整体水平。

(6)带领海外业务团队对中外技术规范进行应用对比研究,对标发达国家咨询企业。

(7)负责指导所在专业领域重要论文和专著撰写、重大奖项及知识产权申报。每年要做至少一次大型学术报告或管理经验交流,其带领的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团队要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三篇以上。

(8)负责对所在专业领域工作经验和成果的总结、提升,编制形成集团海外业务的工作手册、技术手册、集团标准等。

2、任职要求:

(1)在国内工程设计咨询行业具有较高声望,并熟悉国际咨询业务,专业基础理论扎实,并与国内外同行有着广泛、深入的商业、学术往来与联系。

(2)主持过2个以上国际大型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咨询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3)心理承受能力强,能适应频繁或长期出国需要。

(4) 英语雅思成绩6.0以上(或法语、葡语、西语同等水平),可独立与外方进行商务技术交流,具有留学或国际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5)国内211、985或国际知名院校(专业)的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6)15年以上工作经验,取得正高级职称或国际注册土木类工程师执业资格。

海外板块总工程师

1、岗位职责:

(1)认同中咨集团战略发展理念。

(2)主持承担大型国际工程项目的设计咨询、项目管理等工作,或承担重大项目的专业负责人工作。

(3)负责对所在专业领域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并对新业务、重要项目进行技术评估和把关。

(4)负责组织所在专业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并对科研课题、工程项目、标准规范编制等过程中的疑难点问题、特殊关键问题进行技术攻关,解决技术短板。

(5)指导所在专业领域人才梯队的培养和建设。

2、任职要求:

(1)在国内工程设计咨询行业具有较高声誉,并熟悉国际咨询业务,专业基础理论扎实。

(2)主持过2个以上国际公路、市政等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咨询工作,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

(3)心理承受能力强,能适应频繁或长期出国需要。

(4) 英语雅思成绩6.0以上(或法语、葡语、西语同等水平),可独立与外方进行商务技术交流,具有留学或国际工作经历者优先。

(5)国内211、985或国际知名院校(专业)的土木工程、交通运输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6)10年以上工作经验,取得高级职称或国际注册土木类工程师执业资格。

四、工作地点

北京或海外

五、薪酬待遇

按公司薪酬有关规定执行

六、招聘流程及要求

1.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请发送简历至邮箱liyue@checc.com.cn。填写时须保证各项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内容详细,工作业绩应细化。为方便接收和查阅邮件,免除遗漏,请您将电子邮件标题和主题填写为“XX岗位-准确专业名称-在读学历-XXX(应聘者姓名)”。

2.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

3.筛选

人力资源部会同归口部门对应聘简历进行筛选,并以邮件或短信方式通知面试。

4.面试地点时间

中咨集团,具体的面试时间详见面试通知。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5.公布结果:

经公司领导审批后,公示面试结果。

6.被通知面试的应聘人员携带好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职称证、职业资格证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以备查验。

7.其它事宜

(1)应聘者应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公司有权取消其应聘资格或与之解除劳动合同。

(2)我公司承诺对应聘者资料严格保密,并仅用于招聘工作使用。此次未被选聘者的资料恕不退还。

(3)有在我公司长期发展的愿景和计划。

(4)联系人:中咨集团海外事业部 李月

     联系方式:18610100205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