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冶金机关服务(局)中心2020年招聘3名高校应届研究生的公告

文章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冶金机关服务(局)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国务院国资委冶金机关服务(局)中心(以下简称“冶金中心”)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 主要承担原冶金部系统综合管理、服务保障和资产保值增值工作。冶金中心设有7个职能处室、2个内部核算单位、6家所属事业单位及40余家控股参股企业,机关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46号院。根据工作需要,面向高等院校公开招聘3名应届研究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公开公正、公平竞争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择优聘用。

二、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的3名应届研究生对应工作岗位分别是:人事处1名;机关财务处1名;企业财务处1名。详见《2020年招聘高校应届研究生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品行;

(二)能够如期取得学历和学位证书,所学专业及学历学位符合岗位要求,京外生源符合申请办理在京就业落户条件;

(三)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进取精神;

(四)年龄在27周岁以下(1993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具有岗位要求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四、招聘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自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4月15日截止。

2.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考生下载并填写《2020年招聘高校应届研究生报名登记表》(附件2),同时将身份证、学生证、在校期间成绩单、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报名邮箱,邮件标题为“姓名+学校名称+应聘岗位+联系方式”。

(二)资格审查

冶金中心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按每岗位不少于10人的比例择优确定参加笔试人选;不足10人的,按实际人数确定。

(三)考试

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形式,满分均为100分。并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照1:5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员名单。进入面试人员需持身份证、学生证、户口本、学历学位证书、在校期间成绩单、就业推荐表等材料的原件进行现场审核。

冶金中心将电话通知入围人选参加面试,届时请保持通讯工具畅通;未入围人员不另行通知。

(四)考察

根据笔试、面试的综合成绩(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按照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

(五)体检

冶金中心组织考察合格的应聘人员进行入职体检,未按照规定时间进行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应聘人员按照规定需要复检的,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复检只能进行1次,体检和复检费用均由冶金中心承担。

(六)公示

经冶金中心党委研究,上报主管部门批复后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公示后无异议,冶金中心与拟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按有关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者,转正聘用为冶金中心事业编制内正式人员;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注意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招聘过程始终,冶金中心纪委受理招聘过程中的有关投诉和举报。考生提供的资料务必详尽、真实,凡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二)考生务必准确填写联系方式,并保持通讯畅通,个人情况如有变化请及时告知。

(三)实行回避制度,凡与冶金中心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以及《国资委管理局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暂行办法》中规定的应当回避的情形,均不得应聘。

(四)应聘者的个人信息仅用于此次招聘,冶金中心对所有应聘者的信息予以保密。

六、联系方式

报名邮箱:yjzxxszp@126.com

联系人:杨海博

联系电话:010-65260789

附件1:2020年招聘高校应届研究生计划表

附件2:2020年招聘高校应届研究生报名登记表

 

国务院国资委冶金机关服务中心      

2020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