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事业部总经理岗位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1

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CNTIC)成立于1952年9月,1998年成为中央直接管理的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技公司是以技术服务与产业应用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分布式能源、节能环保、电网基础设施、信息通信技术等。公司发挥多年积累的国内外资源渠道优势和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丰富经验,立足技术服务与产业应用,致力于在能源、环保和新技术应用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智能、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

为深入实施集团“绿色通用”、“创新通用”、“技术通用”的战略要求,落实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重点行业,抢抓行业机遇,培育节能环保专业化战略经营单元,积极推动产业化发展,形成未来稳定可持续的利润来源,公司设立节能环保事业部。事业部着力打造节能环保业务专业化平台,在节能环保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智能、高效的综合解决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面向集团系统及社会公开招聘节能环保事业部总经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要求

1.岗位名称及人数

节能环保事业部总经理 1人

工作地点 北京

2.岗位职责

(1)负责开展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节能环保产业业务开展,聚焦垃圾发电、水处理、医废处理等细分领域业务的渠道开拓、项目开发、客户关系维护及项目实施,组织制定部门年度工作计划,达成年度经营目标和管理目标。

(2)负责节能环保行业政策和市场行情分析,按照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节能环保领域发展规划和投融资规划,开展节能环保产业结构研究,提出产业整合、业务发展等有关建议。

(3)推进公司业务模式创新及经营战略落地,跟踪行业政策、市场行情变化,识别并规避行业风险,及时调整业务方向和策略。

(4)深挖项目资源,灵活开展资源配比,选择核心技术、核心能力企业,实现战略并购。

(5)负责组建、管理事业部团队建设,建立并逐步形成管理先进、决策高效、能力突出的事业部管理体系。

(6)协助分管领导开展日常工作。

(7)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任职基本条件

(1)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职业追求。

(2)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变革、开拓进取,善于捕捉商机、防控风险,持续执着地推进企业创新创业创造。

(3)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政策,了解产业发展动态和趋势,具备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法治理念,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注重团结协作,善于组织协调,能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4)勤奋敬业、真抓实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工作业绩突出,在所处行业或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对行业前景和发展趋势具有独到的见解。

(5)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私分明,严守底线,廉洁从业。

4.任职资格

(1)具有累计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原则上具有节能环保行业5年以上任职经历。同时具有至少3年主管及以上职务的任职经历。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以及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熟悉节能环保行业现状,对节能环保行业市场有较深入的理解,擅长渠道开拓、市场营销,具有一定风险把控能力以及客户关系、项目信息的积累。具有2项以上作为项目牵头人/管理者开展节能环保行业项目开发、实施经历,在垃圾发电、水处理、医废处理等领域从业经验或在海内外进行节能环保产业业务拓展经验者优先。

(4)具备一定金融财务、投融资和法律知识,具备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和英语交流能力,熟练掌握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有较强的沟通表达能力,思维敏捷;有敏锐的市场分析及判断能力,强烈的客户服务意识。

(5)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备中级以上职称者优先,党员优先。

(6)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二、管理方式

事业部总经理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制,首次任期为3年(试用期1年),任期满后对总经理进行综合考核评价,按照契约予以兑现奖惩措施。

三、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29日。

2.报名材料

(1)填写附件《中技公司应聘报名表》(word可编辑版及签字扫描版均需提供)。

(2)个人证明材料扫描件(彩色),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学历学位证明(国外学历需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英语能力证明、任职经历证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及能证明个人经验、能力、业绩的其他材料等。

3.报名方式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汇总打包压缩后发送至:zhaopin@cntic.gt.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手机号码”。

附件: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应聘申请表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