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部分直属企业总会计师岗位人员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9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601106.SH)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重型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能源重大装备材料研发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主要为钢铁、有色、电力、能源、汽车、矿山、石油、化工、交通运输等行业及国防建设提供重大成套技术装备、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并开展相关的国际贸易。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直属单位总会计师队伍建设,强化财务管控,加快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根据公司《全面推行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有关规定,现面向公司内外部市场化公开选聘部分直属企业总会计师岗位人员。

一、招聘岗位

1.一重集团(黑龙江)重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工作地点: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

2.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工作地点:天津市东丽区。

注:总会计师岗位不区分单位集中招聘,应聘通过后结合人选申报意向和岗位需求进行派驻。

二、岗位职责

1.组织制定本企业会计管理制度体系,实施本企业财务收支核算与管理,编报财务报告,推动实施财务信息化建设。

2.监督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组织制定实施财务战略,推进全面预算管理,优化本企业资本结构,制订资金管控方案,组织实施大额资金筹集、使用和监控工作,按照股份公司要求强化资金集中管理。

3.定期向股份公司、所驻企业董事会和监事会报告本企业财务状况和经济效益情况。

4.研究制定本企业财会内部控制制度,促进建立健全财会内部控制体系,组织建立和完善本企业财务风险预警与控制机制。

5.负责本企业财务管理与监督,投融资、资金管理等重大财务事项监管。

6.对本企业重大投资、兼并收购等事项组织实施必要的尽职调查,发表专业意见,及时报告重大财务事项。

三、基本条件

1.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国有企业的社会主义方向,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熟悉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战略思维、法治理念。

3.自觉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4.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公私分明,谨慎用权,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四、任职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财经类、金融类、经济类、审计类等相关专业毕业,年龄原则上应在45周岁以下。

2.熟悉行业财经法规、财税制度、会计准则和金融市场运行规则,业务能力强,具有较好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

3.一般应当具有中央企业二级单位财务部门或总部财务部门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2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2年的应当具备中央企业二级单位财务部门或总部财务部门内设机构负责人累计5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具有地方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总部财务部门主要负责人2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2年的应当具备总部财务部门负责人或所属二级单位总会计师累计5年以上工作经历。

4.一般应当具有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级经济师等经济管理类高级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

5.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五、招聘程序及报名方式

1.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面试、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

2.按照有关规定,对新聘用领导人员实行一年的试用期。

3.报名时间:2021年5月19日至5月26日。

4.应聘者须详细真实填写附件1,同时准备竞聘述职报告(2500字以内,主要内容为近三年工作业绩、对目标岗位内涵的理解、结合岗位职责的具体工作思路等),上述材料电子版cfhizp@163.com。

5.面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初步安排在2021年5月末在公司富拉尔基总部进行),联系人:吕女士,咨询电话:0452-6811067。

 

附件:

1.中国一重公开招聘报名表

2.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部分直属单位简介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