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通用技术集团哈量公司财务部副经理、海外财务负责人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25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8年12月,集团公司获批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截至2021年6月底,集团境内经营机构488家,其中二级经营机构25家,境外机构91家;拥有沈机股份、中国汽研、环球医疗、中国医药4家上市公司;职工总数8.7万人。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持续优化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58亿元,利润总额78.3亿元。集团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2年(2009-2020年)获得A级。自2014年起,集团7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量公司”),前身为哈尔滨量具刃具厂,2009年加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哈量公司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中唯一制造工量具产品的企业,被称为“共和国工量具制造业的摇篮”。经过近七十年的创新发展,哈量公司已成为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的精密工量具制造企业。

德国凯狮公司作为哈量数控刀具及刀调仪研发中心,紧跟世界先进技术发展和对外技术经济合作的产业平台,为哈量数控刀具及刀调仪水平提升、开拓国际市场、对外贸易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历经近八十年的创新发展,凯狮公司成为以生产高端数控刀具、精密测量仪器(刀调仪)、检测工具的专业制造商,特别是在精密测量领域里以高精度的测量技术,使凯狮公司刀调仪系列产品综合实力成为世界三强。

根据哈量公司改革发展需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通用技术集团对深化改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建立现代化企业的工作要求,现开展对哈量公司财务部副经理、德国凯狮公司财务负责人岗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的职位和职数

1.财务部副经理 1人(中层副职级,财务部班子配备为一正一副)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2.德国凯狮公司财务负责人 1人(主管级)

工作地点:德国斯图加特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执行,立志投身企业的改革发展党建各项事业。

2.具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严格律己,合规执业,品行端正,廉洁从业,具有高质量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和集团机床产业发展的担当精神。

3.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改革精神。善于组织、协调、沟通,注重团结协作,能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及专业能力,熟悉专业领域相关的政策理论,精通专业知识,了解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6.不存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有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禁止从业的情形,以及违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情形。

三、岗位任职资格

财务部副经理: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2.具有会计师(中级)以上专业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6年;

3.具备良好的团队管理及领导经验,善于跨部门组织沟通和协调;

4.有创业创新精神,愿意与公司共同成长,有较强的领导力;

5.年龄不超过45周岁;

6.具有装备制造业财务工作经验可优先考虑。

德国凯狮公司财务负责人:

1.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中共党员;

2.具有会计师以上职业资格或具备相应专业水平;

3.原则上在通用技术集团系统内从事财务会计相关工作1年以上,具备通用技术集团系统内管理岗位工作经验,熟悉集团财务管控要求;

3.具备良好的团队管理及领导经验,善于跨部门组织沟通和协调;

4.熟悉英语或德语,能够正常交流;

5.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6.优秀者以上条件可适当放宽。

四、岗位职责

财务部副经理:

1.协助财务经理做好公司的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税务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工作;

2.协助财务经理做好公司成本费用核算、控制、分析和考核,督促公司有关部门降本增效、提高经济效益工作;

3.协助财务经理做好公司的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

4.领导交办事项的跟进;

5.负责与岗位相关的其他事项。

德国凯狮公司财务负责人:

1.组织派驻单位执行派驻国家有关财经纪律、法规、方针、政策、制度以及哈量公司各类财会管理制度,健全和完善派驻单位内部财会管理制度。

2.组织实施派驻单位的财务管理、预算管理、税务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工作,参与派驻单位重要经济活动的分析和决策;

3.组织编制派驻单位的授信及融资计划,拟订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

4.组织派驻单位成本费用核算、控制、分析和考核,督促派驻单位有关部门降本增效、提高经济效益,及时向哈量公司报告派驻单位的重大经营管理事项。

5.派驻单位发生财务危机、重大资产损失、会计质量严重失真、财务基础管理混乱、重大财务违规违纪、财务内控重大缺陷等事件,应及时向公司报告。

6.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五、下列情形不受理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处于受党纪、政务处分所规定的影响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务和有关政策另有规定不能任职的。

5.其它不适宜的情形。

六、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面谈。

七、招聘流程

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任前考察与背景调查—公司党委确定人选—相关手续办理。

八、报名事项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1月26日17:00以前。

(二)报名材料

1.填写《通用技术集团哈量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

2.提供资质证明材料扫描件(彩色版),包括且不限于: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资格证书或获奖证书,与任职要求密切相关的证明材料等。

3.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命名为“哈量公司社招+应聘岗位+姓名”)压缩后发送至邮箱:zhaopin@links.gt.cn,报名材料压缩包及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手机号码”。

(三)本公告由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人力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善斌、李  颖

联系电话:0451-86792187  0451-86792374。

附件:通用技术集团哈量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