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通用技术哈量公司公开招聘审计合规部经理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3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通用技术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18年12月,集团公司获批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截至2021年6月底,集团境内经营机构488家,其中二级经营机构25家,境外机构91家;拥有沈机股份、中国汽研、环球医疗、中国医药4家上市公司;职工总数8.7万人。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聚焦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服务三大主业,持续优化布局结构,不断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58亿元,利润总额78.3亿元。集团在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连续12年(2009-2020年)获得A级。自2014年起,集团7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哈量公司”),前身为哈尔滨量具刃具厂,2009年加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通用技术哈量公司创建于1952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中唯一制造工量具产品的企业,被称为“共和国工量具制造业的摇篮”。经过近七十年的创新发展,通用技术哈量公司已成为中国综合实力较强的精密工量具制造企业。

根据通用技术哈量公司改革发展需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按照通用技术集团对深化改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建立现代化企业的工作要求,现开展对哈量公司审计合规部经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的职位和职数

审计合规部经理 1人(审计合规部班子配备为1名中层正职级)

工作地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

二、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强烈的纪律意识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严格律己,合规执业,品行端正,廉洁从业,具有高质量发展理念,服务国家战略和集团机床产业发展的担当精神。

3.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改革精神。善于组织、协调、沟通,注重团结协作,能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4.具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及专业能力,熟悉专业领域相关的政策理论,精通专业知识,了解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

5.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6.不存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有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禁止从业的情形,以及违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情形。

三、任职资格

1.本科以上学历,财务、审计、经济、法律等相关专业。

2.具有会计师或审计师及以上专业资格,从事财务、审计相关工作累计不少于8年。

3.具有国有企业法律顾问职业岗位等级资格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或律师资格证者优先考虑。

4.具备丰富的团队管理及领导经验,同时善于跨部门组织沟通和协调。

5.有创业创新精神,愿意与公司共同成长,有较强的领导力。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优秀者以上条件可适当放宽。

四、岗位职责

1.负责审计合规部全面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有效推动公司审计、法律合规、全面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等工作的正常运行。

2.负责公司审计工作体系建设及运行。拟订并组织实施公司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牵头配合外部审计。

3.负责公司法治建设,建立健全公司法律合规事务及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负责公司重大决策和重要规章制度的合法性审查。提供资本运作、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保护、诉讼仲裁、普法宣传等专业化法律服务。

4.负责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运行,组织实施监督评价、整改督导工作。牵头组织全面风险识别评估,评估重大风险并制定重大风险应对措施。组织对经营风险责任进行追究。

5.主持公司监事会办公室和董事会下设的审计与风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6.承办公司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下列情形不受理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处于受党纪、政务处分所规定的影响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国家法律法规、党纪政务和有关政策另有规定不能任职的。

5.其它不适宜的情形。

六、薪酬待遇

薪酬待遇面谈。

七、招聘流程

公开报名—资格审查—面试—任前考察与背景调查—公司党委确定人选—相关手续办理。

八、报名事项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2月27日17:00。

(二)报名材料

1.填写《通用技术哈量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

2.提供资质证明材料扫描件(彩色版),包括且不限于: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资格证书或获奖证书,与任职要求密切相关的证明材料等。

3.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命名为“哈量公司社招+应聘岗位+姓名”)压缩后发送至邮箱:zhaopin@links.gt.cn,报名材料压缩包及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手机号码”。

(三)本公告由哈尔滨量具刃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群人力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善斌、李颖

联系电话:0451-86792187/0451-86792374。

附件:通用技术集团哈量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