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国新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0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确定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2021年净利润突破200亿元,2019、2020、2021三年连续获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复核准中国国新成为华融证券实际控制人,华融证券正式更名为国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证券)。国新证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证券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设有18家分公司(含1家在筹)、64家营业部,并拥有公募基金和期货子公司。国新证券拥有股票质押、代销金融产品、新三板、股票期权等多项重要业务资格,形成了较为健全的牌照体系,构建了包括“投行、资管、财富管理、自营投资、公募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较为全面的业务布局。未来,国新证券将立足中国国新国有资本运营事业,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走出一条特色化、专业化、差异化、精品化发展之路。

因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国新证券总经理,相关信息如下:

一、招聘岗位

国新证券总经理。

二、工作地点

北京市。

三、岗位职责

1.在公司党委、董事会领导下,主持公司经营管理全面工作,忠实执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2.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带领高管团队完成公司的经营管理目标任务。

3.协助完善公司法人治理及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合规稳健经营。

4.负责做好其他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四、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贯彻执行国家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

2.认同中国国新“国之脉、传承责任之脉,新致远、坚持创新发展”的企业核心价值理念,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廉洁自律,作风正派。

3.具有与担任职务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熟悉并遵守证券基金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具有扎实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开拓创新和推动执行能力;具有较强的风控合规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

4.具有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心理承受与调适能力强,能够适应复杂环境,胜任繁重工作。

(二)岗位任职资格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中共党员。

2.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证券、金融、法律、会计、投资类等经济管理相关专业。

3.具有15年以上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等相关金融行业工作经验;具备相应职级或任下一级职务满2年;在头部券商(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近三年证券公司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排名前十)担任高级管理人员5年以上者优先考虑。

4.具备良好的战略思维和全局格局,对证券行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及业务模式有深入见解,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5.年龄在50周岁以下(计算至2022年9月30日)。

6.不得存在《公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禁入情形。

7.具备监管规定的其他任职条件。

五、招聘实施

(一)招聘流程

本次招聘将严格按照公开招聘有关规范要求组织开展,分为公告发布、简历筛选、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和确定聘用等主要环节。

(二)应聘方式

1.报名需提交《应聘报名表》(见附件)以及个人简历、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及相应验证报告(境内学历提供学信网验证报告,留学归国人员同时提供国家教育部出具的学历认证材料)、职称证、职业资格证、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2.请应聘者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压缩后)发至联系邮箱,邮件主题和文档命名为“姓名-现工作单位-工作地”格式。

3.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8月24日。

(三)注意事项

1.应聘者需对个人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一致性负责。

2.根据岗位需要及报名情况等因素,公司有权调整招聘事宜,并对本次招聘安排享有最终解释权。

3.应聘者所提交的信息将被严格保密,仅用于招聘,所有资料恕不退还。

4.公司在招聘过程中不收取报名费、手续费等任何费用。对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机构,我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应聘者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四)联系方式

电话/传真:010-83257004;

邮     箱:hr@crhc.cn。 

附件:应聘报名表

【责任编辑:王占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