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和研究员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1

  为加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工作,决定面向集团公司系统内外公开招聘政策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主任(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主任级)岗位1人,研究员(集团公司总部处长级、副处长级)岗位2-3人。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根据集团公司有关制度规定,结合本次公开招聘岗位职责要求,应聘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资格条件和岗位特殊要求。

  (一)基本条件

  1. 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主任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搞好国有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廉洁从业,认同并践行大唐精神;

  (2)熟悉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行业和市场情况,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战略研究、组织协调、改革创新、执行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工作业绩突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2. 办公厅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尽责,团结合作、作风严谨;

  (2)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相关行业和市场情况,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专业管理、沟通协调、综合分析、执行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开拓创新精神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二)资格条件

  1. 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主任

  (1)任职经历:应具有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主任级工作经历,或具有正处级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历(2011年2月28日前任职),未满3年的,应具有正处级岗位及副处级岗位累计5年以上工作经历。具备五年以上电力行业政策研究及企业管理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2)学历及职称:应具有电力、财经、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相应执业资格。

  (3)年龄:一般在52周岁以下(1962年3月1日以后出生),条件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

  2. 办公厅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1)任职经历:应具有集团公司总部处长级、副处长级工作经历,或具有相当于基层企业中层正职3年以上工作经历(2011年2月28日前任职)。具备三年以上电力行业文稿起草及政策研究经历者优先。

  (2)学历及职称:应具有电力、财经、管理等相关专业大学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相应执业资格。

  (3)年龄:45周岁以下(1969年3月1日以后出生)。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外应聘人员的职务层次、任职年限比照上述条件执行。

  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企业领导人员回避制度》要求,在集团总部人员中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和近姻亲关系的需要回避,不得参与竞聘。

  (三)岗位特殊要求

  1. 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主任

  (1)具有很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具有组织重大综合性文稿起草的相关经验和成果。

  (2)熟悉电力及能源行业政策法规、生产过程及经营管理知识,具有组织重大课题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2. 办公厅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1)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具有起草综合性文稿的相关经验和成果。

  (2)熟悉电力及能源行业政策法规、生产过程及经营管理知识,具有组织调查研究工作的经验和成果。

  三、岗位职责

  (一)办公厅政策研究室主任

  1、负责组织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制定、修订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及时为集团公司提出相关建议。

  2、负责宏观经济分析和行业市场、政策研究工作,做好相关信息的跟踪、收集、分析、整理工作,并提出决策建议。

  3、负责组织起草集团公司综合性会议工作报告及讲话材料;根据集团公司领导安排,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重要文件、重要讲话及对外汇报材料。

  4、负责组织集团公司总部及系统企业调查研究和课题研究工作,承担有关重要题目和调查及研究工作,为集团公司和上级部门提出决策或政策建议。

  5、负责协调和指导集团公司系统社会责任工作。组织完成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

  6、负责集团公司年鉴编纂、发行,重要政务信息编辑、发布等工作。

  7、负责集团公司企业管理相关工作。

  8、承办集团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办公厅政策研究室研究员

  1、协助组织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制定、修订工作,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分析,及时为集团公司提出相关建议。

  2、具体负责宏观经济分析和行业市场、政策研究工作,做好相关信息跟踪、收集、分析、整理工作,并提出决策建议。

  3、协助完成集团公司综合性会议工作报告及讲话材料起草工作;根据集团公司领导安排,单独或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重要文件、重要讲话及对外汇报材料。

  4、具体负责组织集团公司总部及系统企业调查研究和课题研究工作,承担有关重要题目和调查及研究工作,为集团公司和上级部门提出决策或政策建议。

  5、具体负责协调和指导集团公司系统社会责任工作,组织完成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

  6、具体负责集团公司年鉴编纂、发行,重要政务信息编辑、发布等工作。

  7、具体负责集团公司企业管理相关工作。

  8、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招聘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组织考察、党组决策、公示、聘用等七个环节。集团公司监察部对公开招聘全过程实施监督。

  (一)报名

  1. 报名方式:应聘者按照本招聘公告要求,通过“大唐人才招聘网站”(网址http://www.cdtrczp.com)填写上传相关信息及报名材料,履行报名手续。

  2. 报名时间:自2014年3月21日起至3月28日24:00时止。

  3. 提交材料:(1)3-5篇本人独立或作为主要成员完成的论文、报告等研究成果(扫描版或电子版);(2)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获奖证书、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扫描版;(3)近两年工作总结电子版(1500字以内)。

  报名人员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隐瞒、虚报或冒用他人成果的,取消应聘资格。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重点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条件资格审查,根据报名信息对应聘人员基本资格条件进行审查;二是研究成果审查,根据应聘人员报送的研究成果进行资格审查。我公司将根据报名及审查情况,筛选确定参加笔试人员名单;未入围的,恕不另行通知。

  (三)考试测评

  考试测评包括笔试、面试两个环节,加权计算综合成绩。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四)组织考察

  依据综合成绩排序确定考察对象人选,并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干部考察程序进行组织考察。

  (五)党组决策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各岗位聘用人选。

  (六)公示

  对拟聘人选的基本情况、拟聘岗位等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七)聘用

  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享受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统一规定的相应薪酬福利待遇。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对聘用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胜任本职工作的,按规定程序聘用;不胜任本职工作的,解除聘用。

  电子邮箱:zhaopin@china-cdt.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