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公司(筹)专业管理人员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9-05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中国第二大煤炭生产企业。主要从事煤炭生产及贸易、煤化工、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机制造、煤层气开发以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等。2012年中煤集团原煤产量1.76亿吨,营业收入1126亿元,利润总额140.6亿元。截至2012年底,资产总额2439亿元,在册职工11万人。

  中煤能源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筹)(简称财务公司)是拟由中煤集团所属上市公司(A+H)中煤能源控股,以向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财务公司成立初期主要定位于执行公司资金集中管理工作,并将逐步开展同业拆借、债券融资、金融股权投资、有价证券投资等长短期投、融资业务。根据财务公司筹建和发展实际,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业管理人员。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风险管理和审计稽核)1名。
  (二)财务公司风险管理部经理1名。
  工作地点:北京
 
  二、报名基本条件及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搞好国有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大局意识,认同并践行中煤集团的文化理念;
  2.德才兼备,为人正派,群众公认,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工作业绩;
  3.遵纪守法,勤勉尽责,团结合作,廉洁从业;
  4.熟悉银监会的监管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较强的文字写作、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较强的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开拓创新精神;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7.无违纪、违法或不良执业记录。
 
  (二)资格条件
 
  1.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风险管理和审计稽核)
 
  (1)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金融、财经、法律相关专业;
  (3)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截止到2013年8月31日),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4)具有6年及以上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其中具有3年及以上财务公司等“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或商业银行省级分行部门负责人岗位工作经历;熟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或审计稽核工作;
  (5)熟悉财务公司或商业银行经营管理、业务运作与风险控制,具有较强的政策把握和监管沟通能力;
  (6)具有专业相关资格证书或对煤炭及相关行业情况有一定了解者优先。
 
  2.财务公司风险管理部经理
 
  (1)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金融、财经、法律相关专业;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截止到2013年8月31日);
  (4)具有6年及以上金融机构从业经历,其中具有3年及以上财务公司等“一行三会”监管的金融机构或商业银行省级分行授信、结算、资金或风险管理、法律合规、审计稽核等管理岗位工作经历(截止到2013年8月31日),具有财务公司风险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经历者优先;
  (5)熟悉金融机构各项业务运作机制、内部风险控制制度及流程;熟悉监管部门监管流程,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具有独立的业务合规分析能力与丰富的实务经验;熟悉贷款、担保、票据承兑与贴现、委托贷款等信贷业务操作流程等;
  (6)具有专业相关资格证书或对煤炭及相关行业情况有一定了解者优先。
 
  三、岗位主要职责
 
  (一)财务公司副总经理(风险管理和审计稽核)
 
  1.分管风险管理部门并组织开展风险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
  2.分管审计稽核部门并组织开展审计稽核委员会相关工作;
  3.组织审核公司信贷业务风险,组织开展信贷审查委员会日常工作;
  4.协助总经理建立并维护与监管机构的良好关系,研究分析相关监管政策,为公司决策提供参考;
  5.完成总经理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财务公司风险管理部经理
 
  1.制定风险管控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
  2.负责公司日常法律事务工作;
  3.负责风险管理委员会、信贷审查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审核公司信贷业务风险及相关管理工作;
  4.负责向监管机构报送报表等资料及相关沟通、协调工作;
  5.完成公司经营层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主要工作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原则上按照报名与资格审查、综合考试、背景调查、进行体检、讨论决定、任前公示、正式聘用等程序进行。每个工作程序的具体实施时间、地点等情况,将以适当形式提前告知。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声明
 
  (一)报名时间
 
  9月5日至9月24日。
 
  (二)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可登陆中煤集团网站:http://www.chinacoal.com下载《中煤集团社会公开招聘报名表》,按要求填好后,与职业发展自传(样式见招聘公告附件)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zhaopin@chinacoal.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竞聘职位—姓名”。本次招聘工作不接受现场、电话、信函等其他方式报名。
 
  (三)有关要求
 
  1.每位报名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可在报名表中注明是否服从调剂。
 
  2.请在参加笔试时提供以下材料:
 
  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职业/执业资格证、荣誉证等材料的复印件及《中煤集团社会公开招聘报名表》本人签字版原件。以上材料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中煤集团承诺对竞聘人员提交的有关材料进行保密,恕不再退回。
 
  3.竞聘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或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四)有关声明
 
  1.按照有关规定,对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
  2.被聘用人员与财务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薪酬福利待遇按财务公司相关政策执行。
  3.为加强对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特设立监督电话:010—82256120(周一至周五,8:30-17:00)。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女士、张女士
  电  话:010-82256474   010-82256042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黄寺大街1号中煤集团人力资源部
  邮  编:1001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