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总部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3

  一、 企业简介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轻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主营业务为:轻工产品及装备研发与制造,轻工产品技术研究及服务;相关工程承包与设计、贸易物流与服务。


  中轻集团拥有国内首家上市的、轻工行业最大的咨询设计公司和4个国家级研究院所,设有24家全国性的研究、检测、标准和信息中心,累计完成3100余项各类国家级研究项目和1万余项大中型轻工等工程项目的咨询、设计和总承包,累计获得170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以及110多项授权专利,系轻工行业特别是造纸、食品、日化、皮革等核心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基地,为国内轻工科研、工程服务、轻工原材料贸易以及对外经济合作等相关领域的排头兵企业。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总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信息公告如下: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招聘岗位:集团财务部报表管理岗
 

  工作地点:北京
 

  招聘人数:1人
 

  岗位描述:
 

  1、负责每月末按时编制集团本部财务报表(含内部管理报表),汇总编制集团系统向上级政府机构和中介机构报出的月度财务快报,经领导审核后对外报送。
 

  2、负责每季末编制季度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和所需要的有关附表等信息,并附相应的财务状况说明,以便集团公司和中介机构及时了解业务经营情况及预算完成进度。
 

  3、负责编制集团本部及集团合并财务决算报表、会计报表附注、财务状况说明书等;组织配合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年度决算审计;审核所属企业上报的财务决算资料,并给予相应指导;按时向上级主管机关上报集团年度决算报告。
 

  4、负责将月末、季末、年末的报表、年度审计报告整理装订成册,单独归档、集中管理。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会计、审计或财务管理类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企业集团本岗位工作经历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经历,具有注册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资格者优先。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善于学习,肯于钻研,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及文字写作能力。
 

  3、爱岗敬业,认真踏实,有责任心,性格开朗,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招聘岗位:集团财务部综合管理岗
 
  工作地点:北京
 
  招聘人数:1人
 
  岗位描述:
 
  1、根据集团财务管理需要及内控建设规划,研究制订、修改、完善相关财务会计管理、核算及内控制度,并组织实施。
 
  2、具体负责组织对集团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初审所属企业有关国有资产处置事项,指导和监督所属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具体事项,并就国有资产处置建立专门档案,装订成册并归档。
 
  3、具体负责集团财务信息化建设及应用管理,推进ERP系统财务相关模块的深入应用,并根据集团财务信息化建设规划,协助做好相关功能模块的开发及上线实施工作。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职位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会计、审计或财务管理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企业集团本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验、注册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资格者优先。
 
  2、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善于学习,肯于钻研,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及文字写作能力,熟悉用友ERP系统者优先。
 
  3、爱岗敬业,认真踏实,有责任心,性格开朗,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4月29日。
 
  (二)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报名,简历(附相片)以附件形式发送。简历及邮件标题均按“应聘岗位+学校+专业+姓名+性别+年龄”的方式命名。
 
  四、注意事项
 
  (一)我公司只通过指定邮箱接收简历,谢绝其他方式投递;
 
  (二)应聘者需对其简历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我公司有权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由此导致的后果由应聘者自行负责;
 
  (三)在各招聘环节中,我公司会及时通知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对未能进入下一环节的应聘者,我公司将不再通知。
 
  招聘邮箱:rlzyb@sinolight.cn
 
  公司网址:www.sinolight.c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