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岗位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3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为实现发展战略目标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决定对总部11个部门的33个岗位进行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招聘岗位名称

  1.办公厅(3个):公文档案处副处长,政策研究室业务员,综合处业务员。

  2.发展计划部(9个):配套发展处副处长,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副主任,发展规划处业务员(2个),投资管理处业务员(2个),配套发展处业务员,信息管理处业务员(2个)。

  3.国际部(1个):外事二处副处长。

  4.军工部(5个):部门副主任,型号工程二处处长,装备技术保障处处长,型号工程二处业务员,装备技术保障处业务员。

  5.经济运行部(1个):综合计划处副处长。

  6.资产部(2个):资产管理处副处长、业务员。

  7.人事部(4个):人事一处处长、业务员(2个),劳资处业务员。

  8.监察部(3个):综合检查处副处长,监察处副处长、业务员。

  9.审计部(1个):综合处副处长。

  10.党群工作部(2个):部门副主任,群众工作处业务员。

  11.海洋工程部(筹)(2个):综合计划处副处长,经营管理处副处长。

  (二)以上招聘岗位的工作地点均在北京。

  (三)以上招聘岗位的主要职责和任职要求请见附件。

  二、公开招聘范围

  发展计划部、军工部、经济运行部的招聘岗位面向本系统(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及所属成员单位)、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军工集团总部及所属的在京成员单位公开招聘;其余岗位面向本系统和北京市公开招聘。

  三、报名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部门副主任岗位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搞好国有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廉洁从业,认同并践行中船文化;

  (2)熟悉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掌握行业和市场情况,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组织协调、改革创新和执行能力,具有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工作业绩突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2.处长、副处长岗位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尽责、团结合作、作风严谨;

  (2)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熟悉行业和市场情况,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专业管理、沟通协调、综合分析和执行能力,具有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专业技术水平,开拓创新精神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3.业务员岗位

  (1)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操守,遵规守纪,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2)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经历;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二)任职资格

  1.部门副主任岗位

  (1)任职经历:曾任央企或省属企业总部部门副职或成员单位副职;或有总部部门内设机构、成员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合并不少于3年的工作经历;或以上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2)学历: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45周岁以下(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曾任央企或省属企业总部部门内设机构正职及以上领导职务且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可适当放宽至47周岁以下(196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一般应具有相应专业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2.处长岗位

  (1)任职经历:曾任央企或省属企业总部部门内设机构正职或成员单位中层正职;或有总部部门内设机构、成员单位中层副职2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满3年,且具有项目管理工作经历;或以上相当岗位任职经历。

  (2)学历: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40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一般应具有相应专业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副处长岗位

  (1)任职经历:曾任央企或省属企业总部部门内设机构或成员单位中层副职(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或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满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工作满5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满8年。

  (2)学历: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年龄:3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一般应具有相应专业的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4.业务员岗位

  (1)工作经历:具有2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2)学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3)年龄:32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其他要求

  1、申报人员近两年年度考核结果为良好及以上。

  2、本系统以外的应聘人员应具有北京市户籍或符合北京市人才落户条件。

  3、本次招聘执行回避制度。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部现职员工有以下亲属关系的,不得参加此次招聘: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父母、子女、孙子女、外孙子女)、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包括伯叔姑舅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侄子女、甥子女)及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

  四、公开招聘工作程序

  (一)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履历分析、笔试、面试)、组织考察、保密审查、党组决策、公示、聘用八个环节进行。

  (二)对聘任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

  五、时间安排、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2年9月5日至9月21日。

  笔试地点、时间、笔试人员名单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采用个人报名的方式。应聘者通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www.cssc.net.cn)直接登录《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公开招聘报名系统》报名。

  每名应聘者可报1-2个岗位(若报两个岗位则区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如果进入复试,将分别参加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所报考岗位的面试。应聘者须明确是否服从组织安排。

  报名时请将个人免冠证件照的电子版发送至 csschr2012@126.com,并在照片文件名中注明“姓名+报考岗位”。

  (三)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csschr2012@126.com

  联系电话:010-88573228

  通信地址:北京市首体南路9号1号楼,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人事部人事二处,100048。

  (四)其他

  应聘者要随时关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及时了解笔试、面试人员名单及有关通知等。

  六、纪律及要求

  (一)应聘者要讲政治,顾全大局,守纪律,认真按照本公告进行应聘,不得弄虚作假。

  (二)应聘者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全面地反映和提供个人的真实情况和相关资料,不得夸大、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

  (三)应聘者须提供以下资料的复印件:

  1、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工作证、学历、学位、职(执)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

  2、学习或工作经历、主要业绩(包括2010年、2011年年度考核结果)、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所有材料均须在9月24日前(以到达的邮戳为准)通过快递到我集团公司人事部,内容均应不涉及国家秘密,材料不予退回。

  (四)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我们承诺为应聘者保密;如有保密回避需求,可在被通知测评时间时说明情况。
 
   附件:招聘岗位主要职责及任职要求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二○一二年八月三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