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公开招聘成员单位领导人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7-17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为实现发展战略目标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决定对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等5家成员单位的8个副职领导职位进行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报名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持国有企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坚强的党性,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维护本单位和谐稳定,具有认真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的能力,具有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较强的战略研究能力、学习与创新能力、应对危机能力、统筹兼顾能力、团队建设能力、资本运营能力;具有战略执行、市场开拓、业务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具有决策判断、处理复杂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和强烈的按规定程序办事意识。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相关行业和市场情况,熟悉现代企业管理方法,对外部环境变化能迅速做出反应,并提出应对措施。
 
  4、具有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较突出的工作业绩。
 
  5、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勤勉尽责,团结合作,廉洁从业,自觉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具有能够正常履职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二)任职资格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1965年及以后出生的要求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不超过52周岁(1960年8月1日以后出生,在同等条件下1970年以后出生的优先录用)。
 
  3、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三)除上述条件外,应聘者还要具备下列任职经历:
 
  具有应聘职位下一层级正职三年以上工作经历,未满三年的应当具有下一层级两个及以上岗位正职经历或与下一层级副职累计任职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对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副主任职位的应聘者,应现就职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军工集团公司(含所属成员单位)。
 
  二、招聘职位及人数
 
  (一)面向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军工集团公开招聘职位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副主任2名;工作地点:北京。
 
  (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职位
 
  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名;工作地点:上海、广州(各1名);
 
  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工作地点:上海;
 
  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工作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名;工作地点:江西省九江市。
 
  三、招聘职位主要职责
 
  (一)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副主任(1)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相关经营与综合管理工作。具体包括:组织研究部经营发展战略,分析市场发展趋势与需求,负责市场开发与领域拓展;推动建立与采办制相适应的经营管理机制与管理体系,规范经营与管理流程;通过组织制定计划,协调各部门落实计划执行、监督与考核,并及时协调处理部经营与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完成经营与管理目标,落实经营发展战略,推动部经营与管理有序发展。
 
  任职要求:掌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熟悉军工科研生产流程,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具有军工企业经营与科研管理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业绩突出。熟悉科研院所组织和运作模式,熟悉行业内相关单位和部门业务范围及工作特点,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舶系统工程部副主任(2)
 
  主要职责:负责本部相关业务领域与科研生产管理工作。具体包括:组织研究相关业务领域发展战略,分析市场需求,开展相应概念研究和先期技术储备,负责市场开发与领域拓展;组织制订相关业务领域科研生产计划,协调落实计划执行、监督与考核,及时处理影响科研生产质量和进度等方面问题,完成科研生产目标;负责相关业务领域的专业规划,明确技术发展方向,负责本领域的科研生产能力建设,巩固相应领域的技术地位,推动其有序发展。
 
  任职要求:掌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熟悉军工科研生产流程,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具有军工科研生产管理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业绩突出。熟悉科研院所组织和运作模式,熟悉行业内相关单位和部门业务范围及工作特点,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三)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
 
  主要职责:协助总经理主持公司的各项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业务流程创新、贸易风险管控、制度完善等工作。主要包括:组织研究集团公司物资集中采购的管理模式并负责实施;组织开展新的商业模式研究和贸易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组织制定公司新业务、供应商管理、价格与市场分析等工作流程;建立健全公司管理制度;推进电子商务等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组织制定并实施部门考核制度。
 
  任职要求: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船舶、航运等相关行业发展动态,熟悉政策研究、物资采购管理、电子商务等相关业务;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四)中船工业成套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
 
  主要职责:协助总经理全面主持广州分公司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贯彻执行公司各项方针、政策,负责组织实施广州地区物资集中采购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分公司新业务拓展及贸易风险控制,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建立健全分公司业务流程和管理制度;参与公司重大决策及重要工作研究。

  任职要求: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物资采购、经营贸易等相关业务,掌握船舶、航运等相关行业发展动态;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五)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职责:分管生产、安全、节能减排、下属公司管理。具体包括:组织编制公司项目生产计划、安全环保措施计划;组织实施项目生产指挥和项目管理推进,保证项目生产计划按时完成;推进安全生产环境建设工作,实现生产安全目标;提高节能降耗的绩效等。

  任职要求:熟悉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等相关知识,掌握勘察行业的发展趋势;熟悉企业组织管理和项目制生产运作模式,掌握安全生产和环境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网站:www.csei.com.cn

  (六)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主要职责:分管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具体包括:组织研究制订公司中长期经营方针、目标,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经营工作计划,落实经营目标任务;组织、指挥、协调、统筹各项重大经营活动,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开展市场调研,组织市场信息的收集、分析、反馈,协助开展新产品研发工作和做好新产品市场的经营开发;防范经营风险;行使经理班子授予的其他职权等。

  任职要求:熟悉国家经济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制度,熟悉柴油机制造营销管理等相关业务,掌握船舶及柴油机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公共关系学,掌握市场经济基本理论、市场营销知识,熟悉柴油机配套企业产品、生产、工艺特点和公司生产能力及技术状况,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网站: http://acd.cssc.net.cn
 
  (七)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
 
  主要职责:分管技术、质量等工作。具体包括:组织实施公司发展战略中的技术和质量目标任务;制定计划并组织实施产品设计开发、技术管理、技术设施、工艺手段和标准管理;建立健全公司质量体系运行机制等。
 
  任职要求: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熟悉船舶配套和压力容器技术、生产、经营等相关业务,掌握相关行业发展动态;熟悉船舶配套企业的管理运作模式,具备较高的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八)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
 
  主要职责:分管生产、安全、设备动能等工作。具体包括:组织实施公司发展战略中的生产目标任务;组织编制并实施公司生产技术准备计划和生产作业计划;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编制安全、劳保措施计划、环保规划、设备大修计划,加强设备、动能和运输管理等。
 
  任职要求: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熟悉船舶配套有关技术、生产、经营等相关业务,了解相关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熟悉船舶配套行业的运作模式,有生产管理经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理工类或管理类相关专业学历。
 
  九江海天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网站:http://jjht.cssc.net.cn
 
  四、公开招聘工作程序
 
  (一)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初试(笔试和履历分析)、复试、组织考察和背景调查、集团公司党组会讨论决定、任前公示、集团公司发文任命、董事会聘任的程序进行。
 
  (二)对聘任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
 
  五、时间安排、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2年7月16日至8月1日。
 
  笔试地点和时间:设北京、上海和九江三个考点,笔试具体时间和人员名单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采用个人报名的方式。应聘者可通过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www.cssc.net.cn)直接登录《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成员单位领导人员公开招聘报名系统》报名,恕不接受电子邮件或书面材料邮寄报名。

  每名应聘者可报1-2个职位(若报两个职位则区分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如果进入复试,将分别参加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所报考岗位的面试。应聘者须明确是否服从组织安排。
 
  报名时请将个人免冠证件照的电子版发送至 csschr@163.com,并在照片文件名中注明“姓名+报考职位”。
 
  (三)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csschr@163.com
 
  联系电话:010-88573228 
 
  通信地址:北京市首体南路9号1号楼,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人事部人事一处,100048。
 
  (四)其他
 
  应聘者要随时关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网站,及时了解笔试、面试人员名单及有关补充通知等。
 
  六、纪律要求
 
  (一)应聘者要讲政治,顾全大局,守纪律,认真按照本公告进行应聘,不得弄虚作假。
 
  (二)应聘者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全面地反映和提供个人的真实情况和相关资料,不得夸大、隐瞒或歪曲事实真相。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聘用资格。

  (三)应聘者需要在通过资格审查后提供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或护照、工作证、学历、学位、职(执)业资格或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学习或工作经历、主要业绩(包括2010年、2011年年度考核结果)、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所有材料内容均应不涉及国家秘密。请随身携带,在笔试时交现场工作人员核验。有关报名材料的复印件和证明材料不予退回。

  (四)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我们承诺为应聘者保密;如有保密回避需求,可在被通知测评时间时说明情况。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二○一二年七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