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铝业公司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5

  中国铝业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等。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三大电解铝供应商和第五大铝加工材供应商,铜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公司目前设有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铜业有限公司、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等九大板块公司,连续四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

  根据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基本条件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操守和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认同中铝公司企业文化,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富有激情,作风严谨;身体健康。

  二、招聘岗位

  (一)处级管理岗位

  中国铝业公司

  财务部财税处负责人1人

  战略发展部投资发展一处副处长1人

  战略发展部投资发展二处副处长1人

  资本运营部改革管理处高级业务经理1人

  纪检监察部综合处负责人1人

  法律部二处高级业务经理1人

  信息化管理部ERP及电子商务平台运维管理高级业务经理1人

  (二)一般员工岗位

  1.中国铝业公司

  人力资源部

  人才开发与培训处培训主管1人

  战略发展部

  投资发展一处业务主管1人

  资本运营部

  并购重组处业务主管2人

  安全环保健康部

  综合处业务主管1人

  科技管理部

  新材料处业务主管1人

  审计部

  审计二处项目审计主管1人

  党群工作部

  群众与青年工作处业务主管1人

  2.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财务部

  预算分析处业务经理1人

  企业管理部

  矿山处资源管理业务经理1人

  企业管理处运营转型综合管理业务经理2人

  铝加工部

  军品生产管理处业务经理1人

  3.中国铜业有限公司

  企业管理部

  冶炼加工处业务经理1人

  营销管理处风险控制业务经理1人

  资源矿山处矿山管理业务经理1人

  投资管理部

  项目一处业务经理1人

  财务部

  资金管理业务经理1人

  预算处会计管理业务经理1人

  4.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

  企业管理部

  综合处业务经理1人

  矿权配额处业务经理1人

  投资管理部

  综合处业务经理1人

  投资一处业务经理1人

  财务部

  综合处资金管理业务经理1人

  预算及会计处会计核算业务经理1人

  三、岗位及任职条件(见附件一)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采取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考察、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五、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2年6月16日至29日

  (二)报名方式:网上提交个人信息

  (三)提交地址:http://www.ysrencai.com/zhonglvks/default.asp

  网络技术支持:侯先生 010-62241289

  招聘联系人:谢先生 010-82298215

  六、其他

  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我们承诺为各位应聘者保密。

  根据报名情况,我们将从符合岗位及任职条件的应聘者中择优组织考试。

中国铝业公司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附件一:

岗位及任职条件

  一、处级管理岗位

  中国铝业公司

  1.财务部财税处负责人

  40周岁以下,具有北京市户口,特别优秀的年龄可放宽到45周岁;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会计师或经济师及以上职称,具有会计人员从业资格;8年以上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经历;掌握财务税收方面的专业知识,从事过税收策划、报税工作,熟知纳税流程、了解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政策,能够解决企业日常税务问题,对重组、并购中涉税问题有清晰的判断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担任过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职务或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者优先。

  2.战略发展部投资发展一处副处长

  45周岁以下;采矿、冶金或项目管理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或5年以上海外或跨国公司投资业务工作经历;熟悉采矿或铝冶炼等生产技术,熟悉国内或国际投资项目管理;英语熟练。

  3.战略发展部投资发展二处副处长

  45周岁以下;采矿、冶金或项目管理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或5年以上海外或跨国公司投资业务工作经历;熟悉铜及稀有稀土冶炼或采矿生产技术,熟悉国内或国际投资项目管理;英语熟练;具有海外或跨国公司投资业务工作经历者优先。

  4.资本运营部改革管理处高级业务经理

  45周岁以下,在有色系统有相关工作经历者可适当放宽;财经类或管理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10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熟悉企业管理、企业改革改制等方面业务,在国有企业有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纪检监察部综合处负责人

  4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10年以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熟悉中央反腐倡廉工作部署,能够准确把握和应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熟悉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业务;具备较强的文字综合、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能够制定公司年度反腐倡廉建设指导意见,分析总结指导意见的落实情况。

  6.法律部二处高级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工作业绩突出的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律师资格)或企业法律顾问资格;熟悉并购项目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流程和工作特点,5年以上境外项目投资、开发、并购等工作经验,或2个以上全程提供境外并购法律服务经历,能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具有大型国企、跨国公司、知名律师事务所相关从业经验者优先。

  7.信息化管理部ERP及电子商务平台运维管理高级业务经理

  4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10年以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历;具备相应业务管理知识,能够胜任ERP系统和电子商务采购平台各模块SAP后台配置及前台操作、项目管理工作;熟悉有色矿山生产经营及矿山管理信息化系统。

  二、一般员工岗位

  (一)中国铝业公司

  8.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与培训处业务主管

  35周岁以下;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毕业;中级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职称、培训工作;英语六级以上;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具有类似工作经历者优先。

  9.战略发展部投资发展一处业务主管

  35周岁以下;采矿、冶金或项目管理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海外或跨国公司相关业务工作经历;英语熟练;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熟悉国内或国际投资项目管理。

  10.资本运营部并购重组处业务主管

  35周岁以下;男性;财税、法律、财经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国有企业相关工作经历或从事国际矿业业务工作经历;熟悉相关政策法规,有企业并购、税务、财务预算或法律相关工作经验;文字表述及协调组织能力强。

  11.安全环保健康部综合处业务主管

  35周岁以下;男性;企业管理专业或相近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工程师及以上职称;5年以上企业管理或相近业务工作经历;有较丰富的管理经验,组织沟通能力强,有良好的业绩;能够拟定公司基础管理制度;组织对企业基础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组织推广先进的基础管理经验、方法,组织申报、交流、推广企业现代化创新成果。

  12.科技管理部新材料处业务主管

  35周岁以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专业毕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金属材料研究或项目管理工作经历;英语六级以上;有较强的综合分析、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和文字写作能力,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为人正派,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

  13.审计部审计二处项目审计主管

  35周岁以下;审计、工程、财务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审计、会计或工程类中级及以上职称;具有较强的协调与沟通能力,能够独立组织开展审计项目;具有造价工程师、建造师资质,或熟悉工程审计或工程预决算者优先。

  14.党群工作部群工工作业务主管

  35周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3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历;中级及以上职称;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具有从事国有企业或政府部门党的建设、群众工作和青年工作经历,掌握群工工作相关知识;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水平;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学习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二)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15.财务部预算分析处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财会或经济类相关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拥有会计资格证书;5年以上工作经验,3年以上工业企业预算管理或成本管理工作经验;具备良好的策略计划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能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及常用财务软件;善于沟通,责任心强,耐心细致,能承受较大工作压力;有冶金或铝加工行业工作经历者优先。

  16.企业管理部矿山处资源管理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到45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地质勘查及管理专业毕业;5年以上本专业工作经历;工程师以上职称;熟悉矿产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熟悉矿权办理流程和地质勘探规范;熟悉矿业权市场及矿权运作;熟悉公司矿权管理程序者优先。

  17.企业管理部企业管理处运营转型综合管理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到45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工程师以上职称;系统掌握运营转型18种工具,至少从事过1个完整运营转型(14周以上)历程;专职从事运营转型岗位工作1年以上。运营转型EPR考核得分2分以上,能够熟练使用计算机及相应自动化办公系统。

  18.铝加工部军品生产管理业务经理

  40周岁以下;男性;有色金属加工、采选或冶金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8年以上工作经验;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熟悉铝加工技术,能够胜任军品生产管理和军品质量管理工作,具有铝加工企业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中国铜业有限公司

  19.企业管理部冶炼加工处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男性;企业管理及相关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能够协助对企业生产管理的完善和优化,能够协调并组织解决企业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20.企业管理部营销管理处风险控制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男性;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企业管理、经济、金融及相关专业毕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具备期货业从业资格;能够对营销体系进行日常风险管理并实时监控;能够制定风控体系制度,建立风控流程;有铜企业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

  21.企业管理部资源矿山处矿山管理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男性;采矿专业毕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矿业相关工作经验;能够对企业日常生产进行协调、服务;能够协助组织对企业进行生产技术革新;有矿山企业实际工作经验,熟悉并掌握现代数字矿山技术软件应用者优先。

  22.投资管理部项目一处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男性;重有色冶炼专业或采矿、选矿专业毕业;研究生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矿业相关工作经历;具有一定的项目管理基础知识;熟悉国家的基本建设程序和有色行业可研、初设等的编制原则;从事过设计或基建管理工作,对重有色冶炼辅助专业或矿山的辅助专业比较熟悉;工作严谨、认真,具有团队协作精神;重有色冶炼或采矿、选矿专业毕业后从事过概预算工作者优先。

  23.财务部资金管理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财会、经济、金融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执业资格;5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国家财经、税收、财务的相关规定及政策;具备口语交流及英语阅读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强;能够积极开拓融资渠道保障公司资金接续;能够研究、争取国家财政政策及资金支持。

  24.财务部预算处会计管理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财会、经济、金融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执业资格;5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国家财经、税收、财务的相关规定及政策;具备口语交流及英语阅读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强;能够及时准确完成公司日常会计核算;完成各分子公司会计信息的月度审核、汇总报表编制。

  (四)中国稀有稀土有限公司

  25.企业管理部综合处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经济、法律或有色金属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大中型企业工作经历;能熟练快速使用办公软件,有较强的文字写作和内部协调能力。

  26.企业管理部矿权配额处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市场营销或有色金属或经济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大中型企业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国家部委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经历;了解国内外有色金属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市场状况、发展动态和方向;具有稀土产品营销管理经验者优先。

  27.投资管理部综合处业务经理

  30周岁以下;有色冶炼、加工、化工、材料、应用化学或采矿地质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1年以上工作经验;能够编制投资管理相关制度、办法草案,编制投资计划和资本性支出计划,完成各类文件信息的编写、资料管理等

  28.投资管理部投资一处业务经理

  30周岁以下;有色冶炼、加工、化工、材料、应用化学或采矿地质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1年以上工作经验;能够胜任稀有稀土产业项目的研究与投资管理;能够审查及编制稀有稀土产业项目的年度和月度资本性支出计划;具有稀有稀土企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9.财务部综合处资金管理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金融、财务管理、经济类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国家财经、税收、项目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及政策;具备英语口语交流能力和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能够负责资本性项目财务管理工作;能够协助建立健全公司有关资金管理制度。

  30.财务部预算及会计处会计核算业务经理

  35周岁以下;会计、财务管理专业毕业;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国家会计核算、财经、税收相关规定和政策;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英语阅读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强;能够协助建立健全公司及板块会计核算制度,处理日常会计核算业务,按时进行纳税申报、统计申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