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5-02

http://www.nhrdc.cn/tabid/105/ArticleID/1914/Default.aspx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决定对总部财务金融部3个岗位,面向系统内、外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此次,面向系统内、外公开招聘总部财务金融部金融处副处长1人、总部财务处副处长1人、成本管理处成本价格岗业务员1人。
 

  以上岗位的工作地点为集团公司总部(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根据集团公司有关制度规定,结合本次公开招聘岗位职责要求,报名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资格条件和岗位基本要求(其中,凡涉及到人员年龄、工龄、任职时间等的计算,均计算至2012年4月30日)。
 

  (一)基本条件
 

  1.副处长岗位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认同并积极践行集团公司价值观,遵守集团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执行集团公司决定,维护集团公司利益;
 

  (2)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富有工作激情;
 

  (3)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政策理论水平以及专业知识和技能;
 

  (4)具有较强的理解与表达能力、计划制定与组织实施能力、协调与沟通能力、团队合作与执行能力;
 

  (5)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廉洁从业,勤勉尽责;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2.业务员岗位
 

  (1)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工作有激情、负责任,服务意识强;
 

  (2)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技能,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企业管理手段、技术和工具开展工作;熟悉所应聘岗位的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工作流程;
 

  (3)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正确理解与快速反应能力、执行与沟通能力;
 

  (4)能够全面履行岗位职责,保质保量独立完成工作任务;
 

  (5)自觉遵守廉洁从业规定,具有较好的职业操守;
 

  (6)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二)资格条件
 

  1.副处长岗位
 

  (1)任职经历:具有3年及以上金融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经历,其中:系统内报名人员,应为总部在职在岗员工或现任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系统外报名人员,应具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或会计师事务所项目负责人任职经历。
 

  (2)学历及职称:具有经济、金融、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具有会计师或经济师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有会计人员从业资格。
 

  (3)其它: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北京市户口。
 

  2.业务员岗位
 

  (1)任职经历:硕士研究生具有1年及以上、大学本科毕业生具有2年及以上大中型企业财务、会计等相关工作经历,具有大型企业成本核算及管理经验者优先。
 

  (2)学历及职称:具有“211工程”院校财务、会计、经济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留学归国人员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具有会计人员从业资格。
 

  (3)其它:年龄不超过30周岁,具有北京市户口。
 

  (三)岗位基本要求
 

  1.财务金融部金融处副处长
 

  主要职责:协助处长组织开展集团公司资金集中管理、集团化金融运作与资源配置、集团公司信用资源统筹使用、对金融类子集团和直管单位的金融业务进行监管、持续提高集团资金资源保障能力、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和防控金融风险等工作。
 

  岗位基本要求:熟悉国家财经法规、金融政策,了解大型企业集团资金集中管理、集团化金融运作、债券资金管理等业务,具有较好的宏观经济形势与相关政策分析思考能力,具有较强的业务创新与制度设计能力、风险把控与防范能力,具有较好的文字组织与语言表达能力。
 

  2.财务金融部总部财务处副处长
 

  主要职责:协助处长组织开展总部日常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信息化、财务报表编制及财务决算和税务管理等工作。
 

  岗位基本要求:熟悉国家财务会计政策、财务信息化、财务管理和税收筹划等相关业务和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制定能力、财务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3.财务金融部成本管理处成本价格岗业务员
 

  主要职责:具体组织实施集团公司开展成本管理等工作。
 

  岗位基本要求:熟悉国家财经法规、大型企业成本管理等相关政策,对企业运营及产品制造较为熟悉,具有较强的业务创新和风险防范能力,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和公文写作能力。
 

  三、工作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组织考察、党组决策、任前公示、聘用七个环节。其中:
 

  (一)报名
 

  按照招聘公告要求,报名人员登陆集团公司总部公开招聘系统,自主选择应聘岗位,自愿报名,每位报名人员可申报1~2个岗位,报名人员如有夫妻、直系血亲(父母及子女)在集团公司总部工作的,应予以回避。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系统内报名人员,由所在总部部门或所在子集团、直管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初审,重点审核报名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廉洁自律情况,是否有违纪违法记录等。系统外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由集团公司统一组织。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全部进入笔试环节,以短信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其参加笔试。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以统一格式的电子邮件通知本人。报名人员也可登陆集团公司总部公开招聘系统,及时查询了解相关信息
 

  (三)考试测评
 

  考试测评包括笔试、面试和履历分析。
 

  1.笔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所报岗位需要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闭卷考试。每个岗位笔试成绩达到及格分数线的前5名进入面试环节(并列第5名一并进入)。进入面试的人员,以短信和电话方式通知参加面试人员。对未进入面试的人员,以统一格式的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2.面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所报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组织协调和工作管理能力等,主要采取应聘者自述、考官提问等方式进行。
 

  3.履历分析。主要对面试人员教育背景、职业经验等情况进行定量评价。
 

  (四)组织考察
 

  依据综合成绩排序确定考察对象人选,并按集团公司干部考察程序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五)党组决策
 

  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各岗位聘用人选。
 

  (六)任前公示
 

  对拟聘人选的基本情况、拟聘岗位等在集团公司网站进行公示。
 

  (七)聘用
 

  按照集团公司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对聘用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胜任本职工作的,按规定程序聘用;不胜任本职工作的,解除聘用。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2012年4月20日9:00时起至5月20日17:00时止。
 

  (二)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通过集团公司网站或兵器人才网点击总部招聘公告,按照注册账号、登陆总部公开招聘系统、填写个人信息(网站附有系统使用说明)、选择意向岗位的程序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报名人员须通过总部公开招聘系统生成并打印《报名表》。报名人员应对本人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笔试、面试或聘用资格。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门户网站地址:http://www.norincogroup.com.cn
 

  兵器人才网网址:http://www.nhrdc.cn
 

  总部公开招聘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68968030


  (三)相关材料


  请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将下列纸质材料送达至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1.《报名表》(本人签字)原件1份;
 

  2. 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复印件各1份。
 

  以上材料,系统内报名人员由所在总部部门或所在子集团和直管单位人力资源部门按要求统一报送;系统外报名人员投至以下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4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总部人事处(左下角请务必注明“公开招聘资料”字样),邮政编码100821,为保证简历顺利送达,建议采用普通EMS进行投递(以寄出日邮戳时间为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为有志于在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展现才华的您,提供了宽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真诚欢迎加入兵器工业团队。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