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2011年海南电网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海南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1-12-26

  根据海南电网公司改革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公开竞争选拔力度,海南电网公司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职位要求

  1、海南电网公司财务部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公司会计核算,编制和审核会计、统计报表的具体工作;负责组织公司的固定资产管理的具体工作;负责公司的财务清查工作;负责公司电价、税务等具体工作。
 
  职位要求:熟悉国家财经法规,精通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及企业财务运作模式;具有电力及相关专业、财经类专业学历,应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从业经历8年及以上。
 
  2、海南电网公司信息部副主任1名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公司信息化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工作标准、指标体系的编制;负责公司网络与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技术改造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负责公司信息化评价考核工作。
 
  职位要求:熟悉电网生产与经营管理,具有一定的计算机与网络基础知识,熟悉电网企业信息化管理,了解信息安全与保密有关法规。具有信息技术或电力系统自动化相关专业学历,应具有高级及以上职称,中共党员,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8年及以上。

  3、海南电网公司企业管理部法律事务室科长1名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编制公司法律管理制度,建立法律风险防范体系;负责组织开展法律课题研究;负责诉讼案件管理;负责公司法律中介服务机构管理;负责配合电力地方立法,行使法律工作检查、指导、监督和协调职能;负责参与本部主要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和招投标法律审查工作。

  职位要求:精通法律,熟悉企业法律事务管理,有较强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熟悉各类法律文书的写作,具有较强的谈判技巧、综合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对岗位工作内容、工作职责有清晰而深刻理解。具有法律专业学历,应具有法律职业资格、律师职业资格或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6年及以上。

  4、海南电网公司基建部基建综合科副科长1名

  主要职责:负责组织落实国家及网公司小型基建工程建设有关的方针、政策、规定、标准;负责公司小型基建项目自初步设计至竣工验收各阶段的协调管理;负责组织检查指导现场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工程变更;负责小型基建项目的合同管理,检查合同执行情况。

  职位要求:了解国家、南方电网公司及公司基建管理相关规定;具有较丰富的基建或生产管理经验;掌握电网建设相关专业知识;熟悉基建管理工作;具有土建专业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6年及以上。

  5、海南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评审科科长1名

  主要职责:负责本科室工作计划的管理;负责组织(主持)220千伏及以下电网工程可研评审;负责组织(主持)110千伏及以下电源接入系统设计和用户项目接入系统设计的评审工作;负责参与市县和区域电力、电网规划评审工作; 负责组织市县级电力、电网规划以及专题研究的评审工作。

  职位要求:熟悉国家和电力系统相关设计规程,掌握变电一次、熟悉变电二次和系统二次、了解线路等专业知识;具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6年及以上,有设计、运行经验优先。

  6、海南电网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三级技术专家(电网规划设计)1名

  主要职责:负责牵头组织或参与海南电网规划设计工作;负责牵头组织电网规划科技攻关团队,承担公司电网规划设计方面的科技项目和课题研究;负责参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积极帮助并带动后备人才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咨询、培训和服务等活动。

  职位要求:熟悉电力系统运行、规划设计工作;熟练掌握电网规划设计的原理及要求;主持或参于省级或以上电网规划设计并有相关电网规划设计分析成果;曾担任省级或以上电网公司或电力相关行业电网规划设计方面重点科技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科技项目曾获得省部级二等奖或以上奖项或拥有发明专利。具有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8年及以上且从事省级设计院工作5年及以上。

  7、海南电力技术研究院系统所三级技术专家(电力系统分析)1名

  主要职责:负责牵头组织或参与系统计算和分析;负责牵头组织或参与开展电厂对电网的影响分析;负责牵头组织电力系统分析科技攻关团队,承担公司电力系统分析方面的科技项目和课题研究;负责参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养;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咨询、培训和服务等活动。

  职位要求:熟练掌握电网稳定分析的相关原理及软件运用;主持或参于省级以上电网稳定分析并有相关电网分析成果;熟悉电力系统运行、调度、设计工作;具有使用BPA、PSASP、EMTP、RSCAD等分析仿真软件的工作经验;曾担任省级以上电网公司或电力相关行业电力系统分析方面重点科技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科技项目曾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项或拥有发明专利。具有电力系统分析专业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8年及以上且从事电力系统分析计算相关工作5年及以上。

  8、海南电力技术研究院智能所三级技术专家(智能电网技术)1名

  主要职责:负责牵头组织或参与智能电网规划设计等工作;负责牵头组织智能电网技术科技攻关团队,承担公司智能电网规划设计、研究等方面的科技项目和课题研究;负责参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训;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咨询、培训和服务等活动。

  职位要求:熟悉智能电网规划设计工作;主持或参于省级以上智能电网设计、实施并有相一定的成果;曾担任省级以上电网公司或电力相关行业智能电网方面重点科技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科技项目曾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项或拥有发明专利。具有电力系统分析专业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8年及以上且从事省级电科院、省级设计院或相关研究院所、高校工作5年及以上。

  9、海南电力技术研究院高压所三级技术专家(高电压技术)1名

  主要职责:负责牵头组织或参与高电压研究等方面工作;负责开展抗高湿热、高盐雾、强台风、强雷电环境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牵头组织高电压领域科技攻关团队,承担公司高电压相关领域的科技项目和课题研究;负责参于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培训;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开展专业技术讲座、咨询、培训和服务等活动。

  职位要求:熟悉掌握电力系统高电压的原理及软件运用;主持或参于省级以上高电压分析研究工作并有相关分析成果;曾担任省级以上电网公司或电力相关行业高电压方面重点科技项目负责人;主持的科技项目曾获得省部级二等奖以上奖项或拥有发明专利。具有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相关专业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经历8年及以上且从事省级电科院或相关研究院所、高校工作5年及以上。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团结合作,作风严谨,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2、事业心强,忠诚能干,爱岗敬业,实绩突出,具有较强的责任感。

  3、善于学习,思维敏捷,能够把公司的决策部署同本职工作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有较强的综合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5、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6、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境外获得的学历或学位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中心认证,下同)。

  (二)其他条件

  1、工作经历、学历、职称和现职级要求

  应聘副主任(25岗):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现为国家公务员的可不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条件限制,下同),现任中型及以上企业中层正职,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任正科级职务1年以上;中型及以上企业中层副职,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任副科级职务5年以上(日期计算至2011年12月31日,下同),有一定年限的专业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和基层工作经历。

  应聘三级技术专家(24岗):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应在相应专业岗位工作8年及以上,有一定年限的专业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和基层工作经历,并符合公司技术专家有关条件规定。

  应聘科长(23岗)、副科长(22岗):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法律事务室科长岗位只需满足职业、执业资格即可),现任中型及以上企业中层副职,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任副科级职务,或在相应专业岗位工作5年及以上,有一定年限的专业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和基层工作经历。

  2、年龄要求:

  应聘副主任: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原则不超过42周岁。

  应聘技术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原则不超过45周岁。

  应聘科长、副科长: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原则不超过37周岁。

  3、符合所应聘的具体岗位任职条件要求。

  4、任职回避要求: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包括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外孙等)、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包括伯叔姑舅姨、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侄子、外甥等)以及近姻亲关系(包括配偶的父母、配偶的兄弟姐妹及其配偶、子女的配偶及子女配偶的父母、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的配偶等),不得同时在公司本部工作。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名

  (1)受过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其他不宜报考的。

  三、薪酬待遇

  工资、各种保险及有关福利待遇等,按照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政策执行。

  技术专家按照《海南电网公司技术专家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任期届满后自然解聘,根据任期考核结果决定是否续聘。不宜续聘,可按规定参与下一层级技术专家竞聘或者从事专责岗位工作。聘用期间享受相应待遇。

  四、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发布公告、自愿报名、资格审查、履历分析、考试测评(笔试、素质测评、半结构化面试等)、组织考察、决定聘用、公示和试用的程序进行。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相关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1年12月25日至2012年1月12日。
 
  (二)报名方式
  应聘者在海南电网公司网站http://www.hn.csg.cn的“人力资源专栏→招聘信息”上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xpb@hn.csg.cn;咨询电话:0898-65317527,0898-65317320。

  (三)相关要求

  1、每人只允许申报一个岗位。

  2、请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执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各一份,以及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请提供以上材料的电子版,近期主要业绩报名表填不下的可另附页。

  3、仅接受电子邮件方式报名,格式要求:全部申报材料须打包压缩成“姓名(申报岗位).rar”文件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4、经资格审查后,符合条件应聘者不满5人的职位,不再进行后续招考工作。

  5、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

  6、在招聘过程中,我们承诺为各位应聘者保密。为加强对招聘工作的监督,特设立监督电话:0898-65317502(周一至周五,8:30-17: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