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16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家控股公司试点。注册资本金153.9亿元。主要从事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与电力相关的煤炭资源开发生产,以及相关专业技术服务。2010年、2011年,集团公司连续进入《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企业行列。

  集团公司经营范围为:经营集团公司及有关企业中由国家投资形成并由集团公司拥有的全部国有资产;从事电力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电力设备制造、设备检修与调试;电力科技开发、咨询;电力工程、电力环保工程承包与咨询;新能源开发;与电力相关的煤炭资源、煤化工和粉煤灰综合利用的开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与电力相关的金融、物流服务;国际电力工程的投资、建设和经营;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国家限定集团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

  截至2010年底,集团公司资产总额达到5205.82亿元,分布于国内28个省区市以及缅甸、柬埔寨等国家;集团公司实行三级管理体制,拥有分公司9家,子公司9家,三级企业272家,其中在役发电企业148家,发电装机容量10589.59万千瓦;员工总数98082人。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754.26亿元,居《财富》世界500强第374位。
  
  为适应发展战略要求,集团公司决定对总部部门和部分二级企业共计55个岗位,面向系统内、外公开招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此次,中国大唐集团公司面向系统内、外公开招聘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主任级岗位3个、副主任级岗位24个、处长岗位5个、副处长岗位2个、主管岗位21个。详情见《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附表1)。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根据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有关制度规定,结合本次公开招聘岗位职责要求,应聘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资格条件和岗位特殊要求。

  (一)基本条件

  1.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主任级、副主任级岗位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搞好国有企业的强烈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廉洁从业,认同并践行大唐“同心”文化;

  (2)熟悉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掌握相关行业和市场情况,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战略决策、组织协调、改革创新和执行能力,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工作业绩突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能够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素质。

  2. 集团公司总部处长、副处长岗位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尽责,团结合作、作风严谨;

  (2)了解国家宏观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熟悉相关行业和市场情况,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专业管理、沟通协调、综合分析和执行能力,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开拓创新精神强;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3. 集团公司总部主管岗位

  (1)具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操守,遵规守纪,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2)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的专业知识;

  (3)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与应聘岗位相匹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工作经历;

  (4)身体和心理健康。

  (二)资格条件

  1.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主任级岗位

  (1)任职经历:应具有集团公司主任级工作经历,或副主任级岗位2年以上工作经历(2009年8月31日前任职),未满2年的,应具有副主任级和正处级累计5年以上工作经历。

  (2)学历及职称:应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相应执业资格。

  (3)年龄:52周岁以下(195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其中应聘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备组组长岗位的,年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2.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副主任级岗位

  (1)任职经历:应具有集团公司副主任级工作经历,或具有正处级岗位3年以上工作经历(2008年8月31日前任职),未满3年的,应具有正处级岗位及副处级岗位累计5年以上工作经历。

  (2)学历及职称:应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相应执业资格,总会计师等特殊专业领导岗位还需具备相关资格条件。

  (3)年龄:52周岁以下(195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其中应聘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备组副组长岗位的,年龄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3. 集团公司总部处长岗位

  (1)任职经历:应具有正处级工作经历,或具有副处级2年以上工作经历(2009年8月31日前任职)。

  (2)学历及职称:应具有大学及以上学历,一般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相应执业资格。

  (3)年龄:47周岁以下(196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 集团公司总部副处长岗位

  (1)任职或工作经历:应具有副处级工作经历,或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5年以上、研究生毕业3年以上专业管理工作经历。

  (2)学历: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相关专业学历。

  (3)年龄:47周岁以下(1964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5. 集团公司总部主管岗位

  (1)工作经历:应具有2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2)学历:应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相关专业学历。

  (3)年龄:42周岁以下(196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北京市户籍。

  (三)岗位特殊要求

  各岗位特殊要求见《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附表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外应聘人员的职务层次、任职年限比照上述条件执行。

  三、工作程序

  公开招聘工作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组织考察、党组决策、公示、聘用七个环节。集团公司监察部对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实施监督。

  (一)报名

  应聘者自主选择应聘岗位,自愿报名。按照招聘公告要求,填写《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报名表》(附表2)(以下简称《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到报名邮箱,每个应聘者限申报1个岗位。

  执行回避制度。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企业领导人员回避有关制度规定,有夫妻、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应聘同一单位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岗位或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也不得应聘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单位中组织人事、审计、财务等规定的岗位。
应聘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总部岗位的人员如有夫妻、直系血亲(父母及子女)或子女的配偶在集团公司总部工作的,也应予以回避。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系统内报名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有关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审核,重点审核报名人员信息的真实性、廉洁自律情况,是否有违纪违法记录等。系统外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由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全部进入笔试环节,以电话方式通知其参加笔试,并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对参加笔试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2天)。对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以统一格式的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同一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不足3人的,取消该岗位招聘工作。

  (三)考试测评

  考试测评包括笔试、面试和履历分析,并按不同权重计算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50%、履历分析占10%。

  1. 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者所报岗位需要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笔试题目实行每一个岗位一种考卷,笔试时间为180分钟,闭卷考试。每个岗位笔试成绩达到及格分数线的前5名进入面试环节(并列第5名一并进入),成绩达到及格分数线少于3名的,取消该岗位招聘。以电话方式通知参加面试人员,并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对参加面试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2天)。对未进入面试的人员,以统一格式的电子邮件通知本人。

  2.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所报岗位需要的综合素质、组织协调和工作管理能力等。面试题目实行每一个岗位一种考卷,主要采取应聘者自述、考官提问等方式进行,每人面试时间25分钟。其中,副主任级及以上岗位面试增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和员工代表参与评价。

  3. 履历分析。主要对面试人员教育背景、职业经验和工作业绩等情况进行定量评价。

  (四)组织考察

  依据综合成绩排序确定考察对象人选,并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干部考察程序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五)党组决策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研究决定各岗位聘用人选。

  (六)公示

  对拟聘人选的基本情况、拟聘岗位等在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七)聘用

  按照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并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享受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统一规定的相应薪酬福利待遇。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对聘用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胜任本职工作的,按规定程序聘用;不胜任本职工作的,解除聘用。

  四、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2011年9月15日18:00时起至10月15日18:00时止。

  (二)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之前,以现场送达、传真或电子邮件(影印版)发送本人据实填写并签字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报名表》(见附表2)(以下简称《报名表》)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同时附送《报名表》电子版(含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至报名电子邮箱。《报名表》可登录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下载,网址为 http://www.china-cdt.com

  各岗位报名情况通过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动态公布。报名截止后第二天的上午9:00时至下午16:00时,接受报名人员自愿调整岗位(限一次),具体操作方式见届时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发布的《报名人员自愿更改应聘岗位确认单》及具体要求。

  (三)相关材料

  请在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将下列纸质材料现场送达或快递送达至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以传真方式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报名表》的,须将《报名表》原件一并送达)。快递方式以邮戳时间为准,报名材料不退还。

  1. 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一个月以上培训证书、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级或省部级及以上荣誉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各一份;

  2. 近两年工作总结(1500字以内)(电子版发至报名电子邮箱)。

  五、联系方式

  1. 报名邮箱: zhaopin@china-cdt.com

  2. 报名传真:010-66586096、66586097

  3.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宁伯街1号707室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33

  4. 咨询邮箱: zhaopinzx@china-cdt.com

  5. 咨询电话:010-66586125、66586126、66586941

  6. 集团公司监察部监督电话:010-66586399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们为有志于在国有重要企业展现才华的您,提供了宽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真诚欢迎加入大唐团队!

   附表:1.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岗位一览表
 
 
      2.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11年公开招聘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