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工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8

  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以振兴工艺美术经济、发展工艺美术产业为使命。集团公司主营四大业务,包括工艺美术原材料、工艺美术产品、珠宝首饰和文化服务,拥有40多家子公司,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领军企业。

  为实现集团公司战略目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管理人员。

  一、招聘职位和招聘要求

  (一)财务管理部运营评价岗1人

  1.职位描述:负责监控所属公司日常经营及财务状况,对异常问题及时反馈并形成专项报告;负责预算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并对日常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参与对所属公司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指标核定及清算工作;负责资产运行效率分析,对低效资产提出处理建议,定期形成报告。

  2. 招聘要求:财务管理、会计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大学英语四级以上,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有注册会计师资格者优先考虑;能够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具备三年以上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经验;有较强的财务分析和写作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富有团队精神。

  (二)财务管理部风险管理主管岗1人

  1. 职位描述: 参与起草和制订风险管理文件,完善集团公司风险控制体系;协助部门经理落实风险管理计划,编制风险控制报告;负责收集风险管理信息,进行日常风险监控;进行项目和业务尽职调查,提出风险评价意见及防范建议;检查集团公司所属企业风险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对风险事件提出处理预案。

  2. 招聘要求:财务、金融、投资、风险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具有风险管理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资格者优先;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和用友NC、金蝶等财务软件;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2年以上大型集团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或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保密守纪,廉洁自律;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

  (三)财务管理部风险管理岗1人

  1. 职位描述: 协助落实风险管理计划,编制风险控制报告;收集风险管理信息,进行日常风险监控,撰写监管报告;进行项目和业务尽职调查,分析项目和业务情况及资料,评估相关风险,撰写风险初评报告,提出风险评价意见及防范建议;检查集团公司所属企业风险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2. 招聘要求:财务、金融、投资、风险管理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具有风险管理师、注册会计师等专业资格者优先;具备较强的写作能力,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和用友NC、金蝶等财务软件;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保密守纪,廉洁自律;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

  (四)财务管理部财务主管岗1人

  1. 职位描述:负责做好集团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负责集团公司年度工作报告编制、审核及上报等工作;研究国家税收政策,开展税收筹划工作,为集团纳税提供合理化建议;参与集团对外投资及资本运营管理,负责对资产减值计提、核销等实施财务管理;参与筹划和组织集团公司涉及上市准备工作财务事项。

  2. 招聘要求:会计、审计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会计师以上职称,注册会计师优先考虑;大学英语四级以上,能够阅读相关英语专业材料;能够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五年以上国内大中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相关工作经验,熟悉国家财务、金融、税务方面的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财务分析能力和税务筹划能力;了解国内企业上市相关政策、法规和实务,拥有企业上市经验者优先考虑;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沟通协调和组织能力,富有团队精神。

  (五)财务管理部财务核算及报表岗1人

  1. 职位描述:负责集团财务会计报表的审核及编制工作;协助做好集团年度财务决算工作;集团公司相关企业的日常财务核算工作;集团公司重点企业重要资产项目的监控及变动分析工作。

  2. 招聘要求:会计、审计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注册会计师优先考虑;能够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熟悉国家金融、财务、税务方面的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合并财务报表编制工作;具有较强的财务分析和写作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沟通协调能力,富有团队精神。

  (六) 股改办公室负责人1人

  1.职位描述:负责集团公司上市前期筹备相关工作,依据上市要求筹划公司上市,制订上市方案和具体实施计划,推动公司上市;进行境内资本市场信息的调研,包括资本市场政策法规的分析整理、新的融资渠道等可行性研究等;配合完成集团拟上市资产规范运作、上市材料的制作与申报等全过程工作;配合资本运作相关的商务谈判、签约工作;与机构投资者、证券公司、律师、会计师、银行等相关机构日常沟通及业务配合;协助进行集团未来上市股权日常管理。

  2.招聘要求:熟悉企业上市各环节相关工作流程及企业上市必备各相关资格要求,熟悉金融市场、企业上市融资的规则和程序,有企业成功上市工作经验者佳;精通财务、投资、金融专业知识,了解国家财经法则和各种财务政策,具备投资、财务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熟悉投资分析和风险评估,精通各种投融资流程;具有成熟的商务谈判能力,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较高的文字撰写能力,具有广泛的渠道、人际网络、企业资源和政府关系;35-45岁,正规全日制高校,财务、经济、审计、金融类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优先考虑,有注册会计师、CFA资格者佳。

  (七)股改办公室主管1人

  1. 职位描述:参与集团上市前期筹备工作;配合完成集团拟上市资产规范运作,上市材料的制作和申报,发行路演在内的全过程工作;与机构投资者、证券公司、律师、会计师以及审计师等相关机构日常沟通与配合;进行境内资本市场信息调研,包括资本市场政策法规的分析整理,新的融资渠道等可行性研究等;配合资本运作相关的商务谈判、签约等工作;协调企业内部部门与外部中介、顾问机构之间的信息沟通;协助集团未来上市股权日常管理。

  2. 招聘要求:年龄45岁以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金融类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有注册会计师、注册金融分析师资格者优先考虑;熟悉企业上市各环节相关工作流程及企业上市必备的相关资格要求,熟悉证券市场,企业上市融资的规则和程序;了解国家相关财经法规和各项财务政策,精通财务、投资、金融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商务谈判能力,较高的文字撰写能力,以及广泛的人际网络。

  (八)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1 人

  1. 职位描述:处理与上级主管单位及各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合同起草及审核;负责解决公司经营中发生的各类诉讼案件与非诉讼纠纷;纠纷的分析与处理;公司内部法律咨询;公司制度起草与修订;部门内部的文案及行政工作。

  2. 招聘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专业毕业;持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年龄在26-30岁之间;英语读写熟练,持有英语六级证书;五年以上法律工作经验(含三年以上公司法务工作经验);熟悉合同审核,诉讼,纠纷处理,法律文件起草及审核;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工作认真严谨,能够承受一定压力;具有较强的学习创新能力,积极主动地学习知识,关注专业的前沿与发展,注重自身能力的提升;具有优秀的写作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九)集团总部工艺文化事业部副总经理1名

  1. 职位描述:协助总经理工作;分工负责文化事业板块业务机构的建设和运营管理;协调、执行和落实业务机构的战略绩效和经营业绩考核政策。

  2. 招聘要求:正规全日制高校毕业,财务、经济、审计、金融类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优先考虑,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45岁以下;具有金融或相关领域10年以上从业经历;熟悉国内金融产品市场;熟悉国内银行信贷业务;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管理、金融、财务、法律等方面相关知识,具备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对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较高的文字撰写能力,具有广泛的人际关系;有艺术或文化行业从业经历者优先。

  (十)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名

  1. 职位描述:协助总经理工作;参与制订交易所建设规划;负责分管业务的发展战略规划并监督落实战略执行工作;协调、执行和落实分管业务的经营业绩考核政策。

  2. 招聘要求:正规全日制高校毕业,经济、财务、金融类本科以上学历,硕士以上学位优先考虑,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45岁以下;具有证券期货相关领域8年以上从业经历;具有3年以上同类机构部门副职以上任职经历;熟悉国内银行证券业务管理法则;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熟练掌握管理、金融、财务、法律等方面相关知识,具备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对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团队管理能力,有广泛的人际关系;有艺术或文化行业从业经历者优先。

  (十一)企划运营部负责人1名

  1. 职位描述: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相关产业发展状况及集团经营状况,组织制定并调整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计划;指导所属企业经营管理体系的运行,提出改进建议;对产品市场进行研究,包括行业前景、预期的投资回报水平、综合风险水平等,并组织项目可行性研究与可研报告撰写;策划集团品牌建设方案,组织协调方案实施。

  2. 招聘要求: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五年以上集团公司企业规划、市场管理的工作经验;具有3年以上相关部门的组织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策划和指导能力,能独立制作大型企划书;熟悉国内商品市场,了解工艺美术行业及商品者优先。

  (十二)应届毕业生5名

  1.招聘要求:

  (1)财会类、经济类、人力资源管理类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

  (2)国家重点院校毕业,在校成绩优良,有实践经验者优先;

  (3)身体健康,品行端正,责任心强,中共党员优先。

  二、招聘有关要求

  1.招聘时间:2011年8月

  2.招聘程序:应聘者于2011年8月31日前将本人应聘简历及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英语水平证明、各类资格证书、相关专业文章及工作成果等材料,邮寄或电子邮件发送至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请注明应聘岗位)。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吉祥里103号中国工艺大厦905室

  邮编:100020

  邮箱:weih@cnacgc.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