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煤集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部工作人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2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能源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生产及贸易、煤化工、坑口发电、煤矿建设、煤机制造、煤层气开发,以及相关工程技术服务。根据公司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总部工作人员,公告如下:

  一、公开招聘岗位

  招聘煤化工研究院内设所、处技术与管理人员共14名,生产技术管理部主管5名,招聘岗位具体如下:

  (一)煤化工研究院

  1.工程技术研究所9名:所长1名(化工专业)、技术主管8名(化工专业);

  2.生产技术研究所3名:所长1名(化工专业)、技术主管2名(化工专业);

  3.综合管理处2名:处长1名(化工或管理专业)、综合主管1名(化工或管理专业);

  (二)生产技术管理部5名:通防主管1名、防治水主管1名、地测主管1名、动力主管1名、设备主管1名。

  二、招聘岗位主要职责及任职要求

  (一)煤化工研究院

  1. 招聘岗位: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1人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工程技术研究所的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研究并重点做好集团五大产业基地新建化工项目的技术路线论证、产品方案确定以及项目选址工作;协助落实项目的外部建设条件和有关技术方案,做好相关的项目技术研究工作;参与集团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基础设计、详细设计以及设计变更的审查和项目土建工程施工、设备安装、人员培训、调试开车等环节的相关技术工作;为项目立项、报批、建设提供全面技术服务。

  任职要求:化工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8年以上化工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或生产运行工作经验;担任企业中层负责人职务满2年。

  2. 招聘岗位:工程技术研究所技术主管,8人

  主要职责:协助所长负责工程技术研究所的技术工作;负责组织研究并重点做好集团五大产业基地新建化工项目的技术路线论证、产品方案确定以及项目选址工作;协助落实项目的外部建设条件和有关技术方案,做好相关的项目技术研究工作;参与集团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基础设计、详细设计以及设计变更的审查和项目土建工程施工、设备安装、人员培训、调试开车等环节的相关技术工作;为项目立项、报批、建设提供全面技术服务。

  任职要求:化工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化工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或生产运行工作经验。

  3. 招聘岗位:生产技术研究所所长,1人

  主要职责:全面负责生产技术研究所的管理工作;参与集团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基础设计、详细设计以及设计变更的审查;参与项目土建工程施工、设备安装、人员培训、调试开车等关键环节的相关技术工作;负责组织研究集团化工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为化工生产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组织开展与集团化工生产相关的技术难题攻关并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集团前瞻性课题的研究开发。

  任职要求:化工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8年以上化工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或生产运行工作经验;担任企业中层负责人职务满2年。

  4. 招聘岗位:生产技术研究所技术主管,2人

  主要职责:协助所长负责生产技术研究所的技术工作;参与集团化工项目可行性研究、基础设计、详细设计以及设计变更的审查;参与项目土建工程施工、设备安装、人员培训、调试开车等环节的相关技术工作;负责组织研究集团化工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为化工生产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提供全面技术服务;组织开展与集团化工生产相关的技术公关并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开展集团前瞻性课题的研究开发。

  任职要求:化工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化工技术研发、工程设计或生产运行工作经验。

  5. 招聘岗位:综合管理处处长,1人

  主要职责:负责研究院的日常接待和内外协调;负责研究院筹备和组建的相关工作;负责研究院的党群工作和对外宣传;负责研究院的人力资源管理;负责研究院的财务和资产管理;负责研究院的公文运转和档案管理;负责研究院的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负责上级指示和决定的催办落实;负责专家顾问委员会的运行服务。

  任职要求:化工或管理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8年以上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大型企业的工作经历;担任企业中层负责人职务满2年。

  6. 招聘岗位:综合管理处综合主管,1人

  主要职责:协助处长负责综合管理处的综合管理工作;负责研究院的日常接待和内外协调;负责研究院筹备和组建的相关工作;负责研究院的党群工作和对外宣传;负责研究院的人力资源管理;负责研究院的财务和资产管理;负责研究院的公文运转和档案管理;负责研究院的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负责上级指示和决定的催办落实;负责专家顾问委员会的运行服务。

  任职要求:化工或管理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初级及以上技术职称;6年以上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或大型企业的工作经历。

  (二)生产技术管理部

  1.招聘岗位:通防主管,1人

  主要职责: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公司所属煤矿企业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开展煤矿“一通三防”工作,解决煤矿相关业务重大技术问题。

  任职要求:熟悉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掌握煤矿“一通三防”知识;具有较为丰富的大型煤炭企业“一通三防”现场通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学历本科及以上,中级职称及以上。在国有大中型煤炭生产企业从事矿井“一通三防”或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

  2.招聘岗位:防治水主管,1人

  主要职责: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公司所属煤矿企业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开展煤矿地质、水文地质及防治水管理工作,解决煤矿相关业务重大技术问题。

  任职要求:熟悉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掌握煤矿防治水知识;具有较为丰富的大型煤炭企业煤矿现场管理工作经验,以及煤矿(井)地质和水文地质专业工作经验。学历本科及以上,中级职称及以上。在国有大中型煤炭生产企业从事矿井地质、水文地质、防治水或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

  3.招聘岗位:地测主管,1人

  主要职责:围绕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公司所属煤矿企业实际情况,指导企业煤矿地测、资源管理工作,解决煤矿相关业务重大技术问题。

  任职要求:熟悉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掌握煤矿地质测量知识;具有较为丰富的大型煤炭企业煤矿现场管理工作经验,以及煤矿(井)地质和水文地质专业工作经验。学历本科及以上,中级职称及以上。在国有大中型煤炭生产企业从事矿井地测、资源或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

  4.招聘岗位:动力主管,1人

  主要职责:负责集团公司生产企业机电、运输、供电、发电系统的技术管理工作。参与集团公司生产企业机电技术方案设计审查,方案论证,有关制度、标准的编制和审核工作。

  任职要求:具备煤矿机电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熟悉煤炭行业相关政策、机电行业相关标准,掌握煤矿提升、运输、变配电技术相关机电专业知识,具有大型国有煤炭生产企业机电技术管理工作经验。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具备独立完成公司机电专业技术建档,有关制度、标准编制的能力

  5.招聘岗位:设备主管,1人

  主要职责:负责集团公司生产企业设备的管理工作。参与集团公司生产设备选型论证,使用维护,推选推优,制度、标准制定等工作。

  任职要求:具备煤矿机电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熟悉煤炭行业相关政策、机电行业相关标准,掌握矿山机电理论知识和行业技术动态,掌握煤炭企业设备管理工作流程,具有大型煤炭生产企业机电设备管理工作经验。熟练使用Word,Excel等办公软件,具备独立完成公司设备建档、计划编制、定额管理、有关标准制定的能力。

  三、报名基本条件

  应聘者除符合应聘岗位的任职要求外,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

  (二)熟悉煤炭、化工等行业现代企业的运作方式,具备较深的专业背景,具有较丰富的技术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工作业绩突出。

  (三)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

  (四)应聘所长或处长岗位,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应聘主管岗位,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五)中煤集团系统内应聘人员须征得所在单位的同意。

  四、招聘程序

  (一)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的程序进行。

  (二)按照有关规定,对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

  五、报名时间、方式及要求、声明

  (一)报名时间:2011年7月25日至8月13日。

  (二)报名方式

  本招聘公告通过社会媒体和中煤集团网站公开发布,接受个人报名。

  请应聘者自行登录中煤集团网站,通过网上招聘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手续。中煤集团系统内应聘人员应先向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报名,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后自行登录中煤集团网站完成网络报名手续。不接受现场、电话、信函、邮件等其他方式报名。

  中煤集团公司网址:http://www.chinacoal.com

  联系电话:010-82256474、82256047

  (三)有关要求

  每个应聘者只能应聘一个职位。

  进入面试的应聘者,请在参加面试时出示以下原件供查验: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证书。

  应聘人员应对提交的信息或材料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

  (四)有关声明

  1、中煤集团不负责解决被聘用人员配偶、子女的工作安排,也不承诺解决进京户口。

  2、被聘用人员工资、福利等待遇按集团总部标准执行。

  在报名过程中,我们将为各位应聘者保密。笔试、面试有关事宜请随时关注中煤集团网站相关通知。为加强对招聘工作的监督,特设立监督电话:010—82256120(周一至周五,北京时间9:00-16:30)。


                         中煤集团公开招聘工作办公室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