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社会公开招聘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4-20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北京研究中心)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重点建设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于2010年4月29日经中编办批准设立,注册地在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北京研究中心是首批落户北京“未来科技城”的高新技术科研机构,是中国商飞公司实现“两个建成”的重要抓手、打造“双引擎”的重要环节、提升主制造商核心能力的重要步骤和建设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重要举措。北京研究中心为创建国际一流的航空科研机构,围绕民用飞机技术的基础性、关键性、前瞻性和战略性全面开展技术研究。

  根据北京研究中心发展和型号研究任务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北京研究中心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中高级科研人才及职能管理相关人才。

  一、招聘说明

  1.人才观念

  本着广纳天下英才,共创民机伟业,成就精彩人生的人才观,尊重人才,珍惜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2.工作平台

  优越的工作环境,良好的科研氛围,全方位的培训体系,富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工作平台,为每一位致力于民机事业的优秀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3.人才培训

  以培养高素质的民机科研人才为己任,关注每一位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根据人才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高人才的科研能力、职业能力,实现北京研究中心与人才共同进步。

  4.福利待遇

  为员工提供了全面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完善的福利保障体系,人性化的员工关怀以及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

  二、报名基本条件

  1.工作经验

  五年以上招聘岗位(研究方向)专业相同或相近岗位工作经验,专业技术优秀,科研能力出色,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国内外大型航空设计研发类企业科研工作经验优先,具有海外知名航空院校、专业博士学位或海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2.学历条件

  硕博研究生以上学历,第一学历毕业院校须是国家“211”、“985”院校、航空航天类专业院校或教育部门承认的海外知名高校,全日制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技能要求

  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可将英语作为工作语言;熟练使用计算机办公软件、办公设备。掌握两门以上外语者优先。

  4.素质能力

  热爱航空事业,认同中国商飞公司和北京研究中心价值观与文化理念。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富有激情,乐于奉献,具有国际化与市场化先进理念,善于创新与突破,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

  三、招聘部门及岗位

部门/研究团队名称

岗位/研究方向

人数

总体论证部

总体布局

1

 

气动布局与气动设计

2

 

总体外形设计

1

 

总体布置

1

 

驾驶舱布局设计

1

 

客舱布置设计

1

 

飞机构型管理

1

 

重量计算与控制

1

 

飞行控制与操稳

1

 

市场与经济分析

1

 

飞行载荷

1

 

性能与航线分析

1

气动研究团队

气动噪声计算与设计

1

 

气动特性分析与CFD分析计算

1

 

飞行力学

1

 

静气动弹性设计与分析

1

 

气动载荷计算

1

 

风洞试验模型设计与试验

1

 

进气道、短舱与反推进设计

1

结构/强度研究团队

机身结构布局分析与设计

1

 

机翼结构布局分析与设计

1

 

结构降噪音分析与设计

1

 

修理方案设计与分析

1

 

结构振动及抖振分析与计算

1

 

结构颤振分析与计算

1

 

结构载荷分析与计算

1

 

金属标准材料试验与规范

1

 

飞机标准件的实验与规范

1

 

金属结构防腐设计

1

 

疲劳与损伤容限试验技术

1

 

结构无损检测与健康监测技术

1

复合材料研究团队

材料性能

1

 

工艺方法

1

 

试验方法

1

 

分析方法

1

 

结构设计

2

 

模型仿真

2

 

损伤技术

2

 

维修技术

1

 

结构监测

1

数字计算与仿真实验室

气动专业仿真

1

 

复合材料仿真

1

 

结构强度仿真

1

 

飞机总体设计

1

 

方案评估

1

 

飞机系统综合

1

 

适航安全性

1

 

软件编程

2

 

动漫设计

1

 

硬件系统

2

多电综合研究团队

团队负责人

1

 

飞控、自动飞行(主飞控、操稳与控制率、机电作动器、高升力和驾驶舱)

2

 

航电(导航、飞行控制管理、显示、飞行记录、机载作动、大气惯导机载娱乐)

2

 

液压

1

 

环控(空调、引气防冰、氧气、座舱压力)

1

 

燃油

1

 

防火

1

 

动力装置

2

 

APU系统

1

 

电气

1

 

系统安全性

1

综合管理部

基建管理岗

1

科技发展部

综合规划岗

2

 

科技管理岗

2

财务部

基建财务岗

1

发展战略研究部

部长

1

 

战略研究岗

3

  四、招聘程序

  1.报名申请

  报名时间:2011年4月22日至2011年5月15日。

  报名方式:应聘人员请将简历电子版发送至hrbj@comac.cc

  简历要求:请下载简历标准模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应聘人员简历》.doc,按要求填写完整,以MS Word97-2003版的文件格式发送邮件,简历文件名与邮件标题请写“申请的部门+申请的岗位(研究方向)+姓名”,例如:“总体论证部+总体布局+XXX”。邮件可另附英文简历(文档大小不超过300k),

  2.资格审查

  北京研究中心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通过审查者,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通知。

  3.测试评估

  测试评估采用笔试面试相结合方式,应聘人员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与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评估。

  4.录用通知

  北京研究中心根据应聘人员的测试评估成绩,确定录用人选,安排体检,通过电话及电子邮件通知办理录用手续。

  五、注意事项

  1. 每位应聘人员只能应聘一个岗位。此次招聘只接收标准模版的《应聘人员简历》以及英文简历,应聘人员须严格按照应聘简历标准模版的“填写说明”填写,不允许应聘人员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资料。

  2.在招聘过程中,应聘人员提交的材料不再退还,相关材料仅用于本次招聘及人才库储备使用。北京研究中心将妥善保管相关材料,承诺为每位应聘人员保密。

  3.应聘人员应对简历内容以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即取消应聘资格。

  4.本次招聘严格按照招聘程序进行,恕不接待个人咨询与来访。应聘人员请随时关注中国商飞公司网站,我们将及时更新招聘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