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4

  就职部门:集团规划发展部

  岗位描述:

  1、负责对国家产业、行业发展政策和规划以及境外投资环境进行研究和分析,开展相关调研活动,负责撰写或组织撰写有关分析报告。

  2、负责编制集团公司投资与资本运营战略和规划以及进行投资计划管理,对集团所属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进行论证评估、实施监控和考核评价。

  3、从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高度进行投资组合分析,对集团公司及重要子企业资本运作模式及总体思路进行研究和策划。

  4、负责对集团公司资本运作项目如增资、发行上市、收购、兼并等进行前期调研及方案研究,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经批准后组织运作实施。

  5、负责对集团国际合作与境外投资项目市场开发进行研究,对所属子企业境外投资项目进行归口管理。

  6、负责研究、起草和修订集团境外投资项目管理有关制度。

  职位要求:

  1、国家重点院校投资管理或相关专业硕士生及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企业集团本岗位工作经历或境外投资项目运作经验者优先。

  2、爱岗敬业,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

  3、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善于学习,肯于钻研,语言表达及文字写作能力俱佳,能独立编写项目可行性报告。

  4、有良好的英语基础,口语能力较强。

  5、性格开朗,善于对外交流和联络,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

  注:应聘人员请将个人简历发至rlzyb@sinolight.cn,并请在邮件主题处写明“应聘-投资及资本运营管理岗位”。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简介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简称中轻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2008年底经国务院批准,由原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和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三家中央企业重组而成,三家企业前身以及主要成员构成,均为原轻工业部所属的大型骨干企业或事业单位。其中,原中轻集团前身为成立于1952年的轻工业部供销总局,先后将中国食品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造纸开发公司、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划入;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简称中国海诚)前身为成立于1953年的轻工业部北京设计院,1999年将原轻工业部所属的上海、长沙、武汉、广州、南宁、成都、西安七家甲级设计院划入并进行联合重组改制而成,后将中国轻工建设总公司划转并入;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以下简称中轻对外公司)成立于1983年,系由轻工业部外事局、轻工业部进出口服务公司、中国轻工业成套设备进口公司组建而成。

  重组后的中轻集团目前设有11家二级子企业(其中一家上市公司)。中轻集团总部设在北京,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福州、济南、郑州、太原、沈阳、武汉、长沙、西安、成都、南宁、厦门、大连、杭州、宁波等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设有百余家子企业和分支机构;在日本、越南、马里、圭亚那、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多个国家设有境外办事处,业务遍及全国各省市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轻集团主营业务为:轻工原材料和产品的开发及应用;国内外轻工和相关工程总承包及工程咨询、设计、施工、监理与技术服务;轻工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国际经济和劳务合作、进出口贸易、展览及实业投资。

  中轻集团在制浆造纸、食品、日用与精细化工和轻工装备等轻工核心行业领域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集团集中了轻工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骨干人才优势,专业技术人员比重达2/3,拥有国内首家上市的、轻工行业最大的咨询设计公司和4个国家级研究院所,以及20多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生产力促进中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中心和国家行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系轻工行业特别是造纸、食品、日化、皮革等核心产业的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基地,为国内轻工科研、工程服务、轻工产品和原材料贸易以及对外经济合作等相关领域的排头兵企业。

  目前,中轻集团已基本完成重组方案的实施,并完成了新的发展战略与规划的编制,国家近期出台的轻工业振兴调整规划,为集团加快发展、壮大带来很好的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中轻集团将充分发挥重组优势,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打造新的价值链和完整产业链,以“轻工产业布局和政策制订的建议者、国内轻工行业产业升级的引领者、国内外轻工生产企业综合配套与系统集成服务的提供者、轻工核心领域完整产业链的打造者以及轻工行业‘走出去’的带动者”为战略定位,将中轻集团发展成为“轻工行业综合配套与系统集成的服务商,轻工核心领域完整产业链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中轻集团新的发展征途正在起飞,我们热忱欢迎您的加盟,一同打造轻工行业领域最有影响力、控制力和带动力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集团,为推动我国由轻工大国迈向轻工强国而贡献力量。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

                          2010年6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