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中纺集团公司高级财务/审计专业人员招聘信息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0

  中国中纺集团公司,前身是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创建于1951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大型企业集团。

  中国中纺集团公司以大宗原料和纺织服装产品贸易、研发与生产为主业,下属30余家贸易子公司、海外企业和40余家各类生产企业,从事着从大宗原料、纺织品半成品到成衣的生产和销售,年经营额达30亿美元。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拥有分布在海内外的棉田、棉纺厂、针织及梭织成衣、粮油生产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棉花贸易商、大豆贸易商、晴纶进口商,中国棉花交易市场发起人之一,澳大利亚羊毛拍卖市场重要的采购商和中国知名羊毛进口商,中国最大的成衣出口商之一。中国中纺集团公司还对机械制造、能源新材料和文化广告等行业进行了投资,这些业务均取得了较快的成长和良好的投资回报。

             诚聘英才

  中纺集团一向以人力资源为公司第一宝贵财富,并为广大英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为您提供以下职位空缺: 

  一、 财务部副总经理(1名):

  1、 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组织领导集团财务管理、成本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产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2)负责组织建立健全公司各项财务制度和相关工作流程并监督执行,指导、管理、监督子公司财务管理工作。

  (3)组织建立健全公司财务核算体系和内控体系,开展财务信息管理工作,及时做好财财务分析和管理报告工作,为公司提供财务运行状况分析报告。

  (4)组织编制公司财务预算并监督执行;组织开展财务年终决算及财务报表的编制工作。

  (5)参与集团公司重大投资、融资、担保、资产重组、资产处置、资产并购、持股、上市、资本运作等重大经济活动。

  (6)组织协调与政府部门的关系,维护公司利益。

  (7)负责集团会计人员管理工作,包括业务培训和考核、人员的配置等。

  2、 任职条件:

  (1)会计、财务或金融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职称或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身体健康,年龄30-40岁。

  (2) 具有5年以上大型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经验,2年以上大型企业财务部门经理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大型事务所审计经验。

  (3) 具有全面的财会专业理论知识、现代企业管理知识,熟悉国际、国内会计准则以及相关的财务、金融、税务、审计及外汇政策、法规,熟悉投资、企业财务制度及流程。

  (4)能够全面承担公司财务管理工作职责,具有对公司经营做出准确及时分析、评估判断的能力。

  (5)具有组织建立健全财务管理体系、内控体系、风险防范体系的能力。

  (6)工作严谨,具有战略前瞻性思维;具有较强的判断和决策能力、人际沟通和协调能力、计划与执行能力;能够承受工作压力,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二、高级财务经理(1名)

  1、岗位职责:

  (1)制定完善集团公司财务会计管理制度、会计政策、会计核算办法,完善财务管理体系和会计内控体系;

  (2)根据集团战略目标分解要求,建立财务预算及会计信息系统,安排和汇总分析集团财务预算的编制和下达,并定期监控、分析、预测年度预算的执行落实情况,实施财务预算及财务监督分析;

  (3)组织实施月度、季度、年度财务报表的汇总、编制及财务分析报告;

  (4)负责集团管理报告、年度财务决算,并协调年度决算审计工作;

  (5)根据公司战略和经营计划,参与讨论绩效考核指标的制定、执行结果的确认工作,并出具多纬度的财务分析报告;

  (6)税务筹划工作;

  (7)负责公司会计核算系统的设置和管理,以及核算系统功能的深度开发和使用,ERP系统的维护工作;

  (8)重大财务事项的实时监控。

  2、任职条件:

  (1)会计、财务或金融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职称或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身体健康,年龄30-40岁。

  (2)预算管理、绩效考核和财务分析等相关领域年以上工作经验,研究生学历者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或3年以上大型事务所审计经验;

  (3)对财务管理和国家政策有比较深刻的理解,了解企业帐、表、证、税务、审计的全面流程,有大局观,可深入扎实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4)具有良好文字组织能力,熟练掌握和使用OFFICE、PPT办公软件,熟悉会计核算软件的使用,有ORACLE使用经验者优先;

  (5)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6)责任心强,能独立完成各项交办工作。


  三、外派财务总监(2名)

  1、岗位职责:

  (1)组织和规范本企业的会计工作,实施财务会计核算与管理,开展企业经营运行分析,依法编制并及时提供财务会计报告,制定财会人员管理制度,推动企业财务信息化建设;

  (2)组织制定本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办法,监督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组织实施企业财务稽核检查工作;

  (3)开展成本控制,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组织编制和审核本企业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及时向上级母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相关部门报告企业财务状况和经济效益情况;

  (4)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实行资金和银行授信集中统一管理,明确资金管理权限和程序,落实管理责任,组织制定、实施本企业长短期融资方案,优化企业资本结构;

  (5)建立健全本企业财会内部控制制度和体系,落实财会内部控制责任,对本单位经济活动的全过程进行财务监督和控制;

  (6)组织建立和完善企业财务风险预警、分析与控制机制,防范融资与偿债、对外投资与担保、资产质量与营运能力等风险的发生;

  (7)对企业重大经济合同、重大投资、融资担保、兼并收购、资产划转、债务重组、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实施监管,并发表专业意见;

  (8)及时向上级公司和集团公司报告本企业的重大经营、财务事项。

  2、任职资格:
  
  (1)会计、财务或金融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会计师或高级会计师职称或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身体健康,年龄30-45岁。

  (2)5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或3年以上相近管理职位经验,或3年以上大型事务所审计经验,有使用ERP系统经验者优先;

  (3)熟悉会计、审计、税务、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相关法律法规;
 
  (4)出色的财务分析、融资和资金管理能力;

  (5)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6)能胜任外派工作。


  四、风险管理(1名)

  1. 岗位职责:

  (1) 拟定及修订完善公司风险战略及有关管理制度;

  (2) 开发集团风险管理流程及主要方法;
 
  (3) 指导并监督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4) 开发风险管理模型,并组织建立相应信息化系统;

  (5) 分析关键风险因素,计算风险资本限额的使用情况;

  (6) 编制风险管理报告。

  2. 任职资格:

  (1)具有风险管理资格证书;

  (2)3-5 年风险管理和控制岗位和或财务(信用管理)工作经验;

  (3)3年以上大型银企或专业咨询公司风险管理工作经验;

  (4)熟悉国家有关制度和财务税收政策;

  (5)丰富而全面的金融、风险知识;

  (6)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

  五、 审计员(1名)

  1. 岗位职责:

  (1)集团内部常规审计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2)经济责任审计及其它专项审计的组织和实施;

  (3)协助管理审计和风险管理的相关工作。

  2. 任职资格:

  (1)审计、财务、金融类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2)3年以上大型事务所审计经验或财务工作经验;

  (3)熟悉国家有关审计、税务、会计、财务、金融等法规;

  (4)具有CIA、CPA或中级会计师证书;

  (5)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

  (6)有杰出工作业绩者优先;

  (7)英语四级以上水平;

  (8)可接受出差

          加盟办法

  请应聘者附个人详细简历、近期照片,发送到:bisw@chinatex.net ,请在标题栏注明:应聘岗位+院校/专业。

  联系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19号中纺大厦1511室人事行政部 毕斯维

  邮编:100005

  被录用后,公司将为您提供完善的薪酬福利、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及和谐的工作环境。

  中纺集团诚邀您的加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