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2003年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部分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3-12-17

2003年国务院国资委组织部分监管企业
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
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9月,国务院国资委选择6户监管企业的7个职位,组织开展了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试点工作。

  这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等程序规范运作。先后共有463人报名应聘,经资格审查,有135人获得笔试资格,其中126人参加了笔试考试、每个招聘职位按笔试成绩取前8名进入面试。按照应试人员笔试、面试成绩4:6的比例计算出每位考生的综合成绩后,经征求6户招聘企业主要负责人意见,每个招聘职位严格从考试综合成绩前3名中确定考察对象,并由国资委组织6个考察组分别对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了解。根据考察情况,经6户招聘企业党委(党组)研究,并经国资委党委会审定,目前7个招聘职位的人选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

  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A职位:杨小伟;副总经理B职位:李正茂。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职位:吕友清。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韩本毅。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职位:黄必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会计师职位:张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总会计师职位:杨家义。

  这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监管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是国资委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企业经营管理者相结合的积极探索和成功实践,对于创新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机制,促进国有企业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步伐,逐步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以及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12月17日下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党委书记李毅中、副主任王勇会见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等6户企业7个高级经营管理职位的聘用人选。

  到目前为止,这次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