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2015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总部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15-04-21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始建于1956年,提升中国装备制造水平是机械总院的神圣使命。机械总院拥有15家全资及控股子企业(公司),实行母子公司式集团管理体制,机械总院现拥有5000名员工。其中,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学技术专家20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95 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8位。现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建有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0个行业和省级重点实验室,18个行业和省市级工程(技术)中 心 ,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机械总院自成立五十余年来,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累计取得科研成果及专利7000多项,广泛应用于机械制 造、汽车、航空航天、环保、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冶金、化工、建筑等国民经济重要产业领域 ;下设标准 化、产品检测 、质量认证和管理咨询等若干个专业技术服务机构,能够为客户提供从科研开发、装备制造到技术服务的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

机械总院作为从事装备制造业制造技术(基础共性技术)研究开发的研究院和现代制造服务业企业,将持续专注自主技术创新,努力成为引领中国装备制造技术的科技企业集团,强院富民、报效社会。
    根据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发展需要,面向机械总院内、外对总部职能部门部分岗位进行公开招聘。现将招聘岗位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院务工作部 资产管理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总部资产管理相关管理和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资产管理相关日常工作、政策研究、制度制修订、数据库维护、提出工作改进建议和优化相关工作流程;具体工作事项包括房产、土地、办公设备、设施等综合管理;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211学校毕业,机械、管理类专业,熟练应用计算机相关办公软件,英语4级以上。具有良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好、执行能力好、敬业精神好,乐学善思,能独立撰写相关报告,能研究相关政策和文件、制修订相关规章制度。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院务工作部 综合管理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总部综合行政管理和相关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综合行政、外事工作、信访维稳等相关日常工作、政策研究、制度制修订、数据库维护、提出工作改进建议和优化相关工作流程;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研究生学历,211学校毕业,管理、机械类专业,熟练应用计算机相关办公软件,英语6级水平。具有良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团队协作好、执行能力好、敬业精神好,乐学善思,能独立撰写相关报告,能研究相关政策和文件、制修订相关规章制度。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3.科技发展部 政府项目拓展与技术管理 1名

岗位职责:负责组织策划集团的政府项目方案论证、申报和合同签订,参与重大专项等重点项目梳理与申报推进工作;负责重点行业科技市场拓展工作,围绕重点行业进行技术需求调研、重点合作项目策划、工作渠道拓展与客户关系管理等工作;负责相关重点企业战略合作对接、高端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负责院与相关政府部门、大客户的联络与关系管理;参与集团重点科技领域战略研究和规划编制;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岗位要求:机电一体化专业或相关工科类硕士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市场、科技管理,良好的规划能力、市场和科技的策划组织协调能力、沟通和文字表达能力,能独立撰写相关报告,拟定相关规章制度和文件;较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及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4.财务管理部 集团财务管理 1名

岗位职责:负责总院集团年度财务决算、二级单位日常业务指导及管理、财政资金申请及科技部预算管理平台工作,参与起草有关财会制度、配合业绩考核年度目标指标测算、向外部提供各类财务统计报表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要求:财会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内累计相关知识培训2个月。一定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协调能力;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和日常办公软件。具有敬业精神,较强的事业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有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5.财务管理部 会计核算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院总部企业会计核算工作;院本部日常财务管理及各类报表、凭证的稽核。档案馆(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及日常财务管理和基建项目核算和资金管理。院本部及档案馆的税收核算、报税和票据管理。参与相关财会制度的建设。

岗位要求:财经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3年内累计相关知识培训2个月。一定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协调能力;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和日常办公软件。具有敬业精神,较强的事业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有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6.党群工作部 党办工作人员 1名

岗位职责:党建有关工作文件和报告撰写,党建宣传工作,中心组学习具体组织工作;企业文化规划及推进实施;集团党内统计、组织关系、党费收缴等具体工作;总部党总支日常工作,党员发展,党费收缴,转组织关系;公文收发、流转(含OA、纸版);有关印章保管和使用。

岗位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良好的文字(重要)和口头表达能力;能独立撰写相关报告,拟定相关规章制度和文件;良好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使用日常办公软件;具有敬业精神,较强的事业心,富有团队合作精神;4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中共党员。有相近管理岗位经验为佳。

7.机械工业档案馆(总院直管单位) 编辑岗 1名

岗位职责:负责完成岗位职责工作;贯彻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规定;编辑和编务工作;稿件编辑、校对;稿件管理;承揽广告业务;部分编务工作;编辑部日常性工作;负责完成部门和馆布置的各项工作。
    岗位要求:大学以上学历,档案、新闻或管理类专业毕业;具有较高的文字水平,能独立撰写报告、稿件;具备栏目策划、稿件编辑、广告征订等能力。熟练使用计算机和数据库,了解媒体的平面设计和相关软件。政治素质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一定的协调沟通能力。35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应聘报名须知

1. 填写《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总部岗位申请表》;

2. 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 有关薪酬、待遇等面议。

三、报名方式

请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总部岗位申请表》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名称:姓名+应聘岗位),同时将纸质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总部岗位申请表》及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寄(送)至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人力资源部907室。

邮件地址:zhaopin@cam.com.cn

邮政编码:100044

联 系 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 010-88301830

总院网址:http://www.cam.com.cn

四、《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总部岗位申请表》请在机械总院网站人力资源板块人才招聘栏目中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