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咨公司招聘经营财务部负责人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1-04

  根据中咨集团发展战略和工作需要,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公开招聘集团总部经营财务部主任,热忱欢迎有志于工程咨询事业发展的经营管理者加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司简介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简称“中咨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顺应我国投资体制改革,贯彻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而成立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在我国投资建设领域具有较大影响。

  中咨公司的业务领域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具有甲级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招标、工程造价等专业资质,通过了ISO9000、lSO14000、OHSAS18000等体系认证,建立了覆盖全部业务范围、较为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注册登记。

  自1982年成立以来,中咨公司为中央政府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的决策和实施方面发挥了重要参谋作用,也为地方政府、企业、银行等各类用户提供了大量咨询服务,包括一系列行业和地区发展规划的编制与咨询论证,大量宏观专题研究,以及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退耕还林、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京沪高速铁路、首钢搬迁、奥运场馆、国家博物、港珠澳大桥、百万吨级乙烯、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电站、大飞机工程、月球探测工程、新一代运载火箭等世人瞩目、影响重大、意义深远的重点项目,以及一大批国防项目的咨询服务,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二、招聘岗位信息

  (一)岗位名称:经营财务部主任

  (二)岗位职责:

  1.主持集团公司经营财务部的全面财务管理,负责集团公司财务会计管理工作,制定并完成公司的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和办法。

  2.负责建立健全集团公司财务管理体系,加强日常财务管理和成本控制。

  3.负责公司会计核算、财务决算与全面预算的编制与信息披露。

  4.负责公司全面预算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分析检查公司财务收支和预算的执行情况。严格控制财务收支,按期汇集、计算和分析成本控制情况,加强成本控制和管理,向集团公司领导提出成本控制分析报告和成本计划。

  5.承担成本费用管理、资金管理、产权管理、担保以及财务风险管理,协助开展集团公司整体经济运行监控、分析工作。

  6.负责财务信息化建设。

  7.负责集团公司参股企业的管理。

  8.牵头开展集团公司本部与所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与评价工作。

  9.指导所属企业开展财务管理工作。

  10.承办集团领导交办的其他财务工作。

  (三)任职要求:

  1.财务会计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高级会计师职称或注册会计师资格,具备扎实的会计和相关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和良好的沟通能力。

  2.熟悉中国会计准则、国际会计准则以及相关的财务、税务、金融、审计法规、政策;熟悉大型企业内部控制和运行监督,善于成本分析控制,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精通国家财税法律法则,具备优秀的职业判断能力和丰富的财会项目分析处理经验;熟练使用财务软件。

  3.年龄5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2岁以下),10年及以上经营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担任大型企业会计或审计机构负责人5年以上。

  4.思想进步,追求上进;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强烈的责任心与服务意识。

  5.具有良好的执业操守,没有违规记录,无不良嗜好,身体素质好,能吃苦耐劳,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6.具有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经验者和全国会计领军人才优先。

  三、应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6年1月10日至2016年2月15日。

  2.报名方式:

  应聘者可登录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集团网站(http://www.ciecc.com.cn)招聘专栏了解详细信息,下载并填写《应聘人员情况表》(点击下载:应聘人员情况表)后,按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并将本人简历、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职称及注册资质证书扫描件等粘贴在模板中(点击下载:应聘人员简历模板),将模板另存为文件名为本人姓名+岗位名称的WORD文档,作为附件发送至:zhaopin@ciecc.com.cn邮箱。邮件主题与附件名称一致。

  (二)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岗位条件,公司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笔试面试

  根据资格审查和初步甄选的情况,公司及时以邮件、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的人员,未进入笔试和面试环节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四)确定拟录用人员

  面试结束后,以电话方式通知拟录用人员,未录用人员不再另行通知。拟录用人员将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网站(http://www.ciecc.com.cn)进行公示。

  (五)正式录用

  拟录用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正式调动录用手续。

  附件下载:应聘人员简历模板
       应聘人员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