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中丝集团公司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3

中国中丝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是我国从事丝绸进出口贸易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近年来,集团公司步入转型发展新阶段,形成了“丝绸、物流、商贸”与“金融”的“3+1”协同发展业务架构,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如今正按照“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引领,向着有特色的优秀央企不断前进。

根据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集团公司中层管理岗位3名,其中改革与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1名,法律事务部副主任1名,信息中心总监(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助理)1名。

一、 岗位职责及任职资格要求

(一)改革与规划发展部副总经理

1.岗位职责

(1)集团公司和下属企业改革改制方案的制定。

(2)集团公司战略规划的制定和完善,指导子公司战略规划的制定。

(3)对国家产业、行业发展政策和规划以及境内外投资环境进行研究和分析,开展相关调研活动,撰写或组织撰写有关分析报告。

(4)编制集团公司投资与资本运营战略和规划以及进行投资计划管理,对集团及所属企业的重大投资项目和资本运作进行论证评估、实施监控和考核评价。研究、起草和修订集团投资管理、产权管理有关制度。

2.任职资格要求:

(1)8年以上工作经验,5年以上规划、投资、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经历,具有央企国企集团公司、大型企业集团工作经验者优先。

(2)较强的系统思考能力、战略性思维、宏观形势洞察能力、文案呈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3)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经济管理或相关专业毕业。

(二)法律事务部副主任

一、岗位职责:

1.集团内部重大经济活动的法务工作,审查相关法律合同、各类文件及协议。

2.集团重大项目法律可行性研究、法律风险评估等法律事务。

3.处理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重大经济、民事、行政等诉讼与非诉讼活动,管理外聘律师。

4.按照国资委相关要求落实集团体系法治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法律人才队伍。

二、任职资格要求:

1.8年以上法律相关工作经历,具有大型国有企业工作经验者从优。

2.熟悉公司法、合同法、经济法、投融资法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具备诉讼知识和经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判断与决策能力、商务谈判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及文字处理能力。

3.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国家司法考试)或企业法律顾问资格。

(三)信息中心总监(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助理)

1.岗位职责

(1)公司信息化工作的技术方向、技术规划及执行,规划公司信息化的技术架构,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全面的技术保障。

(2)信息化网络、网站群、信息系统、管理体系、软硬件服务的提供和管理。

(3)协调项目开发或实施的各个环节,把握项目的整体进度。

(4)改进固定资产采购、管理及监督;负责信息安全策略的监控和管理。

2.任职资格要求:

(1)8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5年以上信息技术项目管理或互联网企业研发工作经验,同时有IT和管理背景经验优先。

(2)精通信息系统规划、建设和管理;熟悉常见的ERP、数据库及软件开发及架构技术;熟悉项目管理和协调。

(3)具有软考高级证书(近5年内考取),注册信息安全人员(CISP)证书等相关证书者优先。

(4)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

二、应聘程序

1.应聘者将所需应聘资料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zhaopin@sinosilk.cn。电子邮件主题按“应聘职位+姓名”格式填写。请登陆http://www.chinasilk.com,在“快速通道—求职者”项下,下载《中国中丝集团公司招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同时提供下列资料: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资格、执(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主要工作业绩(2000字以内)word文档。

截止时间:2017年5月21日17:00。

2.集团公司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资格进行审查、汇总。经领导小组研究确认后,通知审核通过的应聘人员参加考试。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及有关情况说明

1.请应聘人员详细阅读岗位要求及条件,要求提供的材料电子版必须附齐。对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届时将会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笔试时间、地点,请务必保持手机畅通。应聘者在参加笔试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本科及以上所有学历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职称证书原件以及本人签名的纸质简历一份。

2.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选,面试择期进行,请应聘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好行程。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正宇

联系电话:010-65123764

公司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河沿大街105号

邮编:1000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