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航天科工资产公司、航天云网公司多岗位公开招聘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7

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所属二级单位,是集团公司核心投融资平台,业务体系涵盖产业并购、基金管理、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现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开招聘纪检法审部法律风控处法律主管1人,具体招聘要求如下: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政治素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

2.具有较好的职业素养,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品行端正,诚实守信。

3.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4.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

5.中共党员优先。

二、招聘岗位要求

岗位职责

1.根据公司业务需要起草各类合同范本和其他法律事务文件,参与合同谈判及评审。

2.负责公司规章制度体系建设,监督检查公司制度与流程执行的有效性。

3.参与公司经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提供法律指导。

4.处理公司涉及的仲裁、诉讼等方面的法律事务,接受日常法律问题解答并提供法律意见,负责公司法治文化宣传。

5.负责指导所属公司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督导完成公司布置的法律工作任务。

6.开展员工法律知识培训。

7.协助部门其他岗位工作,并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法律专业毕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

2.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3年以上法律管理及风险控制领域相关工作经验,熟悉金融证券类、投资类相关法律法规,有律师事务所从业经验者优先。

3.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工作细致、认真、严谨。

三、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请下载《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应聘报名表》,准确详实填写。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至casichr@zcgs.casic.cn进行报名,邮件主题及《应聘报名表》以“姓名+应聘岗位”命名。

四、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4月9日

附件: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应聘报名表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航天科工积极响应“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合所属单位共同出资成立高科技互联网企业——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云网公司),基于“云制造”理论基础及实践经验,着力发挥装备制造业与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拥有尖端的产业技术优势,倾力打造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并基于INDICS平台面向航天科工打造了专有云,面向国内市场打造了航天云网,面向国际市场打造了国际云,为政府、行业组织、企业等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智能制造”的二十类服务。根据工作需要,航天云网公司决定对本部、所属各三级单位和筹备组部分岗位进行公开招聘,现就有关事宜发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 航天云网公司本部领导岗位

1. 计划发展部 副部长(1人)

2.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 技术领导(1人)

3. 财务中心 副主任(1人)

4. 大客户部 副部长(1人)

5. 市场部 副部长(2人)

6. 智能制造事业部 副部长(1人)

(二) 航天云网公司所属三级单位领导岗位

1. 所属三级单位总经理/副总经理(若干)

职位分布在北京、内蒙古呼和浩特、辽宁沈阳、江西南昌、贵州贵阳、四川成都、甘肃兰州、浙江宁波、江苏常州、广东广州、香港等多个城市。

2. 所属三级单位财务总监(若干)

职位分布在北京、内蒙古呼和浩特、江西南昌、四川成都、甘肃兰州、浙江宁波、江苏常州、广东广州等多个城市。

(三) 航天云网公司本部主管岗位

1. 计划发展部 运营主管(2-3人)

2.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 产品服务体系主管(1人)

3.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 信息安全主管(1-2人)

4.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 信息化主管(1人)

5. 党群人事部 招聘主管(1人)

6. 纪检监察审计部 法律事务主管(1人)

7. 纪检监察审计部 纪检监察主管(1人)

8. 安全保障部 后勤保障主管(1人)

9. 财务中心 核算主管(1人)

10. 智能制造事业部 机械主管(若干)

11. 智能制造事业部 电气主管(若干)

12. 智能制造事业部 精益生产项目主管(若干)

13. 智能制造事业部 项目主管(若干)

14. 智能制造事业部 技术主管(若干)

15. 智能制造事业部 产品主管(若干)

16. 智能制造事业部 产品研发主管(若干)

17. 智能制造事业部 综合事务主管(1人)

(四) 航天云创有限公司(筹备组)岗位

1. 财务主管(1人)

2. 产品主管(1人)

3. 市场主管(1人)

4. 人力资源主管(1人)

5. 综合行政主管(1人)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用个人应聘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三、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 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相关制度,热爱航天事业。

(二) 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三) 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部分岗位须具备所从事岗位要求的职业资格或相应等级职称等。

(四) 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及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 具备与申请岗位相适应的年龄条件。

(六)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及沟通能力。

(七) 具有扎实的写作功底及较好的公文写作水平。

(八) 工作经历要求:

应聘本部部门正职或所属三级单位领导班子正职岗位的,应具有二级单位部门正职(含三级单位领导班子正职岗位)任职经历;或具有二级单位部门副职(含三级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岗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未满2年的,应当具备同层级副职和下一层级正职累计5年以上的任职经历。

应聘本部部门副职(一级)或所属三级单位领导班子副职(一级)岗位的,应具有二级单位部门副职(含三级单位领导班子副职岗位)任职经历;或具有二级单位部门内设机构正职岗位(含三级单位部门正职岗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未满3年的,应当具备正职岗位和副职岗位累计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具有与上述岗位条件相当任职经历的人员也可申报,特别优秀的条件可适当放宽,或采用市场化方式聘任。

(九) 应聘人员应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近3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

(十) 满足相应岗位的特殊要求。

四、岗位职责和特殊要求

(一) 航天云网公司本部领导岗位职责及要求

1. 计划发展部副部长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组织开展公司战略规划的研究、编制、实施和评估;负责组织公司所属单位战略规划编制和实施;负责组织研究国家和集团公司重大发展战略,开展产业发展研究工作;负责协助开展公司年度工作计划和考核、投资并购、运营管理相关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政策研究、战略研究、规划计划工作经历。

2.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技术领导(专业总师/副总师)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科技质量、信息化技术管理;负责组织制订科技质量及信息化技术发展规划;负责组织建立并持续改进产品和服务技术体系、技术创新体系、专家体系;负责组织航天云网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三大平台技术管理;负责组织课题项目申报技术评审和关键技术攻关;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信息化和信息安全技术管理工作经历。

3.财务中心副主任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统筹航天云网资金管理工作; 负责统筹航天云网全面预算管理工作;负责统筹国有资本金及其他项目的资金管理工作和预算执行进度管理工作;负责财务中心各项会计基础达标、巡查、规章制度建设工作、审计检查工作;负责领导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特殊要求:具备5年以上财务工作经验,中级及以上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4.大客户部副部长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大客户部品牌推广、集团内相关单位对接工作;负责指导品牌主管进行综合营销、品牌建设与推广;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大型展会、论坛组织工作经历。

5.市场部副部长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新市场开拓、集团内部市场跟踪、全国重点市场跟踪工作;负责各子公司之间市场资源的协作与调配,保证项目的实施与交付;负责客户关系维护,配合完成市场案例的整理、宣传和展会;负责协助部长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和策略;负责组织策划市场项目交付验收和售后服务,收回款业务等相关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市场营销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6.智能制造事业部副部长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集团公司内部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规划与管理、方案设计,负责项目各模块功能的实施监管、验收、交付等;负责各子公司智能制造资源的协作与调配,保证项目的实施与交付;负责客户关系维护,配合完成智能制造案例的整理、宣传和展会;负责协助部长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重点项目推进计划和策略;负责组织项目交付验收和售后服务;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自动化、电气化或信息化岗位相关工作经历。

(二) 航天云网公司所属单位领导岗位职责及要求

1.所属三级单位总经理/副总经理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制定本单位的战略及发展规划;负责完成上级单位下达的年度经营目标和重点任务目标;负责落实航天云网公司总体专业能力建设;负责完成航天云网各项业务在本单位所在区域的落地推广; 负责公司制度体系、人才队伍、风险控制等内部建设工作;负责完成董事长和上级单位安排的其他重点任务。

特殊要求:具有公司经营管理、市场拓展工作经验,或具有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等技术管理工作经历。

2.所属三级单位财务总监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建立、健全财务管理体系,对财务部门的日常管理、年度预算、资金运作等进行总体控制;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制定财务工作计划、财务规划、开支预算、成本标准、利润计划、资本投资等,并组织实施;主持各类财务报表及分析工作,为公司决策提供精准及时的财务分析;合理进行税务、资金整理筹划与管理;健全财务团队、提升整体专业,为公司整体提供高效的财务管理及支持。

特殊要求:具有会计/审计/经济系列中级及以上专业职称,或者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内部审计师等职业资格,或从事财务会计或者审计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五年。

(三) 航天云网公司本部主管岗位职责及要求

1. 计划发展部运营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协助经济运营工作,制定运营策略,量化运营指标,明确运营方式和方法,推进计划的落实;组织协调制定与调整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和目标;协助完成审核各子公司月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协助财务部做好预算分解等工作;对子公司及职能部门进行相关工作的监督;协助统筹落实各项标准、规章制度及流程;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运营管理岗位工作经历。

2.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产品服务体系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组织编制产品服务体系发展规划和计划,组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负责组织完善优化公司产品服务体系,制定产品目录手册,开展产品系列编码研究编制云平台专业技术规划体系。负责组织新产品研发和协助发布,协助三大平台建设;参与公司战略制定;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产品管理工作经历。

3.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信息安全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按照公司各级领导要求从事信息安全策略管理、信息安全对外联络、信息安全标准管理、信息安全产品管理、信息安全运行维护组织管理和安全委员会日常事务管理;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信息安全工作经历。

4. 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信息化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组织编制信息化发展规划和计划;负责组织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负责组织公司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和实施、验收;负责组织本部信息化建设和管理(ERP、移动办公、视频会议等);负责组织公司级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申报和建设;负责组织数据中心运营,组织国家工程实验室管理;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信息化管理工作经历。

5. 党群人事部招聘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本部及子公司的岗位编制核定和各类人员

控制数量管理工作;负责公司的招聘归口管理工作,负责公司本部人员的招聘工作;负责本部人员的劳动关系管理工作;负责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与信息统计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市场化人员招聘工作经历。

6. 纪检监察审计部法律事务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公司重大决策、规章制度、合同的合法性;负责公司日常法律事务处理;负责公司诉讼案件的处理;协助公司相关顾问律师处理法律事务;负责公司规章制度体系建设及维护工作;承担董事会办公室工作及所属单位董监事管理指导工作;完成领导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法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7. 纪检监察审计部纪检监察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协助起草制订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计划、方案;协助开展党风廉政考核工作;负责纪检监察信访、纪律审查等工作;负责内部巡察组织实施工作;负责保障监督体系建设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及教育培训;负责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有关信息的上报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纪检监察工作经历。

8. 安全保障部后勤保障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科研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管理工作;负责员工午餐补助工作;负责水电暖、通信工作;协助固定资产登记工作;协助开展安全生产、保卫、保密、密码电报等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后勤或综合行政岗位工作经历。

9. 财务中心核算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财务决算工作,配合完成审计监督检查工作;收入成本合理合规性审核工作,按要求完成并指导所属各单位按时、保质完成决算工作,协助相关领导完成企业年度工作报告的编制和报送工作;负责参与单位会计核算系统的设置;参与决算与预算的配合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会计等相关专业背景、接受过财务相关培训、具备中级专业资格及证书。

10. 智能制造事业部解决方案主管(机械)

主要岗位职责:配合项目组完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的机械结构设计部分;负责机械结构设计部分的现场实施、技术集成和项目管理等;分析智能制造案例,把握智能化技术发展动向和趋势,优化方案中的机械结构设计;配合市场部门解答、处理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为市场部门提供技术支持;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机械结构设计工作经历。

11. 智能制造事业部解决方案主管(电气)

主要岗位职责:配合项目组完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中的电气设计部分;负责智能制造项目中电气设计部分的现场实施、技术集成和项目管理等工作;分析智能制造案例,把握智能化技术发展动向和趋势,优化方案中的电气设计;配合市场部门解答、处理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为市场部门提供技术支持;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特殊要求:具有电气设计及实施工作经历。

12.智能制造事业部精益生产项目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制定各行业智能制造规划蓝图;能够寻找、调动、协调、整合内外部技术资源和业务资源;能够准确定位企业业务模式转型的关键环节并制定实施方案;带领提升团队智能制造业务能力。

特殊要求:具有有大型企业精益生产项目经验,有组织生产线设计、工厂流程重组、产品引进项目经验。

13. 智能制造事业部项目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组织项目调研、方案;在项目各阶段,组织完成各技术文件的编写/更新/归档;负责质量管理流程的编制;

特殊要求:具有生产线设计经验,熟悉生产管理。

14. 智能制造事业部技术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参与项目调研,参与方案设计、负责与客户、供应商技术沟通;参与质量管理软件的编制和实施,负责与客户、供应商沟通质量方案。

特殊要求:熟练使用ERP、MES、PDM等系统。

15. 智能制造事业部产品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组织项目调研、方案,组织信息化方案设计,在项目各阶段,组织完成各技术文件的编写/更新/归档,掌握客户需求并迅速分解出用户痛点,输出高竞争力集成产品技术主体方案,负责指导软件研发人员完成产品开发。

特殊要求:熟练掌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业务流程和设计,具备独立完成原型系统的设计能力。

16. 智能制造事业部产品研发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提供智能制造全专业领域(包括MES、能源管理、工业网络、自动化物流等)的信息系统全面解决方案,解决高度复杂问题;配合项目经理展开智能制造领域业务策略规划和业务流程优化,制定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需求规格书,实施计划;负责规划系统架构,实现框架搭建、核心功能设计;参与前端网页开发和ui交互设计;完成模块的设计、编码、测试和相关文档编写;独立完成从建模、贴图、动画、渲染等一系列工作。

特殊要求:精通C#或Java等开发语言,精通MVC和三层架构开发。

17. 智能制造事业部综合事务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智能化改造项目年度工作计划、经济运行分析及相关文件报告、课题及奖项申报、阶段工作总结汇报、数据报送等管理工作;负责设备接入、企业业务嵌入云平台统计协调工作;协助部门领导完成部门规章制度、相关标准规范、体系建设等工作;负责部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特殊要求:具有有综合管理、领导秘书等相关经验。

(四)航天云创有限公司(筹备组)岗位

1.财务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公司财务管理,协助负责综合行政、线下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运营等工作。

特殊要求:具备财务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具有中级及以上会计职称者优先。

2.产品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航天云网双创线上平台产品设计及运营工作。

特殊要求:具备互联网平台产品设计、架构设计、平台开发及运营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具有众创空间(含孵化器)从业经验者优先。

3.市场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国际及国内市场开拓、政府关系管理、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工作。

特殊要求:具备政府关系、市场营销、国际化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具有互联网、众创空间(含孵化器)从业经验者优先。

4.人力资源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制定人力资源规划,搭建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制定人力资源相关管理制度与流程,组织、协调、监督制度、流程的执行;核定公司年度人力资源需求计划,并按步骤组织实施;根据年度人力资源需求计划,开发和拓宽招聘渠道、优化人才招聘流程,控制招聘成本;定期进行薪酬福利市场调研,制定以岗位价值为依据的、对内具有公平性、对外具有竞争性的薪酬体系及相关福利政策并实施;建立责权对等、结果导向的绩效管理体系,优化工作流程,持续提升员工队伍绩效水平。

特殊要求:熟悉人力资源各模块工作,擅长招聘模块工作。

5.综合行政主管

主要岗位职责:负责公司日常行政工作,包括行政、后勤、法务、风控、企宣等模块工作;负责公司管理制度的贯彻、落实与执行监督,负责公司计划运营工作的监督落实;负责办公用品、固定资产、印鉴、车辆、安全保卫等管理工作,以及办公环境的管理;负责各种公文的起草及大型文字综合材料的撰写;负责公司重要客户、领导的会务及接待安排工作。

特殊要求:具备较好的文字功底,熟悉部门办文、办会、办事流程。

五、招聘程序

(一)招聘程序分为报名、资格审查、面试、综合考察等阶段。通过审查阶段人员将以适当方式通知。

(二)对录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并按照航天云网公司有关规定与劳动关系主体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六、报名时间、方法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4月15日17:30。

(二)报名方法

应聘人员请下载并准确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见附件,含电子免冠照片),发送至zhaopin@casicloud.com。应聘航天云创有限公司(筹备组)岗位的,请将《应聘人员登记表》发至htyc_hr@qq.com。

(三)应聘要求

1.应聘人员应符合应聘基本条件、岗位职责及要求,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保证详尽,因信息不全等因素而影响录用的,后果自负。

2.应聘三级单位领导岗位的,请注明应聘岗位和意向区域,如:“京内”、“京外”或“京内和京外”。

3.应聘人员不得在应聘材料中涉及国家秘密。

4.应聘人员对所填写应聘信息及相关材料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诚挚欢迎热情敬业、责任心强的有识之士前来应聘!

附件:航天云网公司应聘登记表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