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工经联2018年应届毕业生招聘公告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是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法人单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工资按事业标准执行。

根据工作需要,拟招收2018年应届毕业生1名。岗位为工业经济研究中心科员,经济学专业。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等材料邮寄至中国工经联办公室人事处(北京市海淀区龙翔路甲7号,100191)或发送电子邮件(cfiehr@163.com)。简历投至截止时间:2018年5月30日。

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具体面试时间、地点等有关事宜将适时电话通知,敬请留意;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核实,取消面试及聘任资格。

单位地址:海淀区龙翔路甲7号

收件名称: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191

联系电话:82078764

 

【中国工经联简介】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英文名:CHINA FEDERATION OF INDUSTRIAL ECONOMICS,缩写:CFIE)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简称中国工经联。

1988年,中国工经联是在原国家经济委员会基础上机构改革时成立,当时称中国工业经济协会,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吕东同志担任会长。1998年,经国务院领导同意、有关部门批准,更名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林宗棠同志担任会长。2003年,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同志担任会长。2011年,经中共中央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同志担任第五届全国理事会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同志担任名誉会长。

中国工经联是全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拥有全国性工业行业协会会员单位178家。主要工作:按照“顺应形势、找准定位、转变职能、创新服务”的工作方针,围绕“新型智库、产业协同、国际合作”的战略定位,将自身打造成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积极推进中国工业化的进程,推进工业的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通过调查研究,向政府反映行业、地区、企业的情况和意见,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通过“智库+联盟+展会+基金+园区”五位一体的联动模式,大力推进产业协同;开展同世界各国及地区的工商协会交流与合作,努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产业合作;整合各类资源,利用多种形式和平台,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主要品牌工作有中国工业大奖评选表彰、经贸形势报告会、中国工业博览馆筹建、中国工业史编撰、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中国行业协会发展论坛、中国行业协会发展报告、区域经济研讨、调查研究、中国工业综合指数(ICI)、产业园区共建、世界工商协会论坛、汉堡峰会、环球中国商务会议、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等。

目前,全国25个省、区、市成立了工业经济联合会,与中国工经联协调配合,形成了工经联全国工作网络。中国工经联有两家直属单位: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中国工业报社。

中国工经联与联合国知识产权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全球契约组织、美国商会、欧盟驻华使团、欧洲工业和雇主联合会、德国工业联合会、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德国汉堡商会、英国工业联合会、法国企业运动联盟、荷兰国家贸易促进中心、芬兰新地省、新西兰工业联合会、巴西工业联合会、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韩国工业联合会、香港中华总商会、台湾工商协进会、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等国内外知名组织和机构建立了密切联系,开展了广泛的、形式多样的合作。

【工业经济研究中心主要工作】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研究中心”前身为中国工经联调查研究部,按照《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研究(促进)中心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为中国工经联领导下独立核算、独立运营的非独立法人分支机构,按事业部模式管理。

中心视工作需要可成立智库、联盟;中心举办展会、论坛、培训、对外合作等如商务活动、项目,执行中国工经联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并报会长办公会议批准后执行;中心人事管理,实行全员聘用合同制,人事、档案关系由中国工经联管理;中心财务、外事、文件档案、印信等管理同中国工经联会内部室,按中国工经联相关规定执行。主要业务如下:

1、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对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焦点、热点、难点和大家关注点进行调研和分析,并负责起草向国务院及相关部委上报的经济运行分析资料。负责《工业经济内参》的编辑和发行工作;

2、负责开展工业经济运行的监测与研究,编制月度《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季度、年度中国工业综合指数(ICI)全国及地方部分省市的分析报告。联系全国各省市地区政府部门,协助地方建立工业综合指数,推广ICI的应用;

3、负责组织召开年度全国经贸形势报告会的有关筹备工作,提出报告会的主要议题,组织工业领域的代表参会。编辑年度经贸形势报告会文集;

4、积极参与国家有关部委的课题竞标活动,并承担国家相关部委承接的课题研究任务,以及专项工作。积极接受各级组织委托的研究课题;

5、建立中国工业综合指数研究的新型智库,负责吸纳政府部门、研究单位和优秀企业家人才成为智库成员。组织开展智库成员活动日等活动;

6、负责联系全国各省市地区政府部门,协助地方建立工业综合指数,推广ICI的应用。负责每月向建立工业综合指数的地方相关部门提供指数数据。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