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招聘总经理助理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  发布时间:2018-07-13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在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大力推动下,由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科集团”)共同出资,于2016年11月10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6680万元。公司是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化顶层设计与集成总体单位,是电科集团司法领域信息化智能化总体单位,旨在打造智慧司法引领型平台企业,提供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司法信息服务,成为世界一流的司法大数据管理者、研究者和服务者。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法院信息化发展规划、总体设计和整体解决方案,司法大数据的归集、管理、分析、服务和运营,司法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研究及产品推广,面向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的司法大数据服务,法院信息化系统及安全的集成测试和第三方评估。

现根据需要,面向电科集团系统内和全社会公开招聘中高级管理人员。

一、招聘岗位

总经理助理(1名)

岗位职责:

1.协助总经理制定公司经营发展战略、经营计划等政策方略,制定并实施年度经营计划草案,实现公司的经营管理目标及发展目标;

2.负责公司管理制度体系的建立、完善、监督、执行、与维护;负责对公司内部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建立并优化管理运营体系、业务流程规范;

3. 协助管理公司各职能部门,组织、监督公司各项规划与计划的实施、跟踪、评估与反馈;

4.协助总经理推进公司企业文化的建设工作。

任职资格:

1.硕士及以上学历,MBA、企业管理、公共关系等专业优先;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2.电科集团系统内报名者,需在正处级(或相当于正处级)岗位任职满三年;电科集团系统外报名者,需在人员规模千人以上、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大型互联网企业或国企中,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满三年;

3.接受过领导能力开发、战略管理、组织变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经济法、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4.熟悉企业业务流程规范,在团队管理方面有极强的领导技巧和才能;熟悉企业全面运作,具有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很强的战略制定与实施能力,有广泛的客户资源和社会资源;

5.具备优秀的领导能力、团队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把握全局的能力;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具备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很强的抗压能力;具备敏锐的洞察能力和应变能力,对企业规划有精确清晰的理解和运营策略。

二、招聘范围

面向电科集团系统内和全社会公开招聘。

三、报名条件与资格

(一)基本条件。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

3.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化水平和专业知识。全局观念强,面对复杂情况能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迎难而上;

4.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在目前岗位上有可描述的工作业绩;

5.具有较好的职业素养,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联系群众、团结协作;

6.组织纪律观念较强,自身要求严格,自觉维护公司形象,坚守单位的统一价值观;

7.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身体健康;

8.符合有关法律规定的资格要求。

(二)基本资格。

1.具有全日制大学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十年左右工作经验;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3.集团公司系统内报名者,需在正处级(或相当于正处级)岗位任职满三年;集团公司系统外报名者,需在人员规模千人以上、年营业收入1亿元以上的大型互联网企业或国企中,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满三年;

4.近三年内没有影响任职的不良记录。

上述条件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5日。综合素质方面特别突出,且得到业内认可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请将个人简历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tongxin@cjbdi.com ,邮件名称请标注“姓名+应聘岗位+所在单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5日。

(二)资格审查。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按照岗位面试评议人数不超过本岗位职数5倍的原则,确定参加面试评议人员。若初审合格人数超过5倍,采用履历分析法,择优确定参加面试评议人员。

(三)面试评议。评议组对应聘人员的任职资格进行面试评议,分为应聘演讲、答辩评议两个环节。应聘演讲主要包括个人简历、工作业绩简述、对应聘岗位的工作设想,应聘者准备PPT及必要的附件材料,时间不超过30分钟。答辩评议采用评委现场提问的方式,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四)背景调查。对于拟提拔任职的人选,开展组织考察或背景调查。

(五)组织决策。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决策,开展任前公示。

(六)职务聘任。按有关规定办理聘任手续。对于提拔任用的人员,任职试用期为一年。

五、注意事项

1.进入面试评议环节后,非公司内部应聘人员还应提供以下材料:(1)本人身份证、工作证、学历、学位、职(执)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获奖证书、专利证书复印件各1份;(2)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片2张(附电子版)。材料请用A4纸打印或复印,提供资料不再退回。报名信息均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2.应聘者应对所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3.应聘人员请仔细阅读本公告和招聘岗位要求,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确保联系方式有效、畅通。

4.咨询电话:中国法研人力资源部,佟忻/庞晓蕊,010-89056648。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