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中化集团2019年校园招聘启动 615岗位1902人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8

一、中化集团简介

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英文简称Sinochem Group)成立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在北京。

中化集团是中国四大国家石油公司之一,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和现代农业服务一体化运营企业,并在城市开发运营和非银行金融领域具有较强的影响力。作为一家立足市场竞争的综合性跨国企业,中化集团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人们衣食住行各方面,“中化”和“SINOCHEM”品牌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中化集团设立能源、化工、农业、地产和金融五大事业部,对境内外300多家经营机构进行专业化运营,并控股“中化国际”(SH, 600500)、“中化化肥”(HK, 00297)、“中国金茂”(HK, 00817)等多家上市公司,拥有全球员工约五万人。

中化集团也是最早入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的中国企业之一,迄今已28次上榜,2018年名列第98位,并连续两年被《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公司”。多年来中化集团坚持不懈推进战略转型和管理变革,实现了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在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中,中化集团十三次被评为A级。

面向未来,中化集团将遵循“科学至上”的发展理念,力争用5-10年时间全面转型为一家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企业,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实现行业领先、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为客户、股东、员工创造最大价值,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

二、2019年校园招聘宣讲行程


三、岗位信息

01 中化集团总部招聘岗位



02 中化能源招聘岗位











中化能源简介

能源图片

中化能源是中化集团能源业务经营管理的载体。依托六十多年从事石油业务积累的雄厚基础,中化能源充分发挥在国内外市场拥有的资源、渠道和运作优势,积极提供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石油资源,并参与国家战略石油储备体系建设,已成为国家能源安全供应体系的重要成员。中化能源业务由勘探开发、石油贸易、石油炼制、石化仓储、油品销售、化工品销售、园区建设、能源互联网8个专业板块构成。目前,中化能源正在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打造石化行业的智慧运营商。近十多年来,公司不断巩固和提高石油国际贸易的优势地位,加快向石油产业上下游延伸,产业基础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化特色、产业链完整、营销服务能力突出的大型能源企业。

主要经营企业

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物流事业部

中化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

中化石油有限公司

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

中化石油销售有限公司

中化石化销售有限公司

中化泉州园区发展有限公司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03 化工事业部招聘岗位












化工事业部简介

化工事业部作为中化集团核心主业“创新型精细化工业务”的承担者,在氟化工、中间体及新材料、农用化学品、聚合物添加剂、轻量化材料营销、医药健康等领域建立了较强的竞争优势,是中国领先的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商。

化工事业部拥有中化国际、中化蓝天、中化河北等二级公司及国内领先的化工行业研发机构,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员工约两万人。

科技创新能力是化工事业部的核心能力之一,化工事业部拥有中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沈阳化工研究院、浙江省化工研究院,以及各下属业务单元研发平台,目前拥有科研工作者1092名。

化工事业部以“精细化学 绿色生活”为愿景,矢志成为“扎根中国、全球运营的创新型的精细化工领先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等领域提供创新、优质、绿色的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与股东、员工和客户共享成长。

主要经营企业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化蓝天集团有限公司

沈阳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

中化塑料有限公司

中化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化河北有限公司

04 农业事业部招聘岗位







农业事业部简介

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拥有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化肥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三大业务平台,并依托中化作物保护品有限公司开展农药业务。中化农业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投入品(化肥、种子、农药)和农业服务(种植、金融、农产、智慧农业系统)一体化运营的国家农业公司,以MAP(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即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战略为核心,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

中化农业全力推进MAP战略,以“科技创造美好农业”为使命,着力打造线下线上相结合的现代农业服务平台,在线下打造MAP技术服务中心和示范农场,“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在线上打造智慧农业平台,推动农业生产从标准化到精准化再到智慧化的高阶发展。

主要经营企业/单元

中化化肥有限公司

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

MAP事业部

农产销售事业部

农业金融事业部

智慧农业事业部

体验业务事业部

品质生活事业部

05 中国金茂招聘岗位















中国金茂简介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房地产和酒店板块的平台企业。公司以“释放未来城市生命力“为己任,始终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

目前,公司已成功进驻三十六座核心城市,并打造了以“金茂”品牌为核心的高端系列产品,更多次荣获 “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综合实力TOP10”、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盈利性top10”、 “中国商业地产优秀企业”、 “绿色运营竞争力10强企业”、“中国城市运营商百强企业”等荣誉。公司多年来一直保持高速稳定的发展,2018上半年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销售均价三项指标均排名业界第一。

主要经营企业

金茂北京、金茂长沙、金茂上海

金茂广州、金茂重庆、金茂南京

金茂酒店、金茂商业、金茂物业

金茂装饰、金茂绿建、金茂资本

金茂西安、金茂三亚、金茂太原

06 金融事业部招聘岗位








金融事业部简介

中化集团的金融业务涵盖信托、融资租赁、财务公司、人寿保险、产业基金、新产业孵化、商业保理、综合商务服务、证券投资基金、金融期货等领域,经过二十余年稳健经营和创新发展,形成了资质齐备的金融业务组合,培育出“外贸信托”、“远东宏信”、“中宏保险”、“诺安基金”等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品牌,整体风险控制能力和盈利能力较强。

在金融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的新时代背景下,中化聚焦消费圈和产业链广阔客群,以Fintech为引领,以产业金融为核心,致力于建设绿色、开放、共享的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国家产业创新升级。

主要经营企业

中化资本有限公司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

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

中化资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中化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中化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中化节能环保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中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远东宏信有限公司

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冠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07 中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岗位

中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化信息)是中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化集团能源、农业、化工、金融和地产五大业务板块。集团多元化的业务布局,锻造了中化信息既能支撑传统生产贸易业务的高效开展,又能紧跟新时代技术步伐,引领新业务变革和创新的信息化服务能力。

近年来,中化信息自主研发了十余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平台和系统,包括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化小易”,互联网业务平台“中化e 动力”,覆盖能源、化工、农业等多个行业贸易分销业务的ERP 产品“TMS”,并为综合一站式B2B 服务平台“壹化网”、原油贸易跨境电商平台“买原油”、现代农业技术平台“MAP”等提供全程技术支持,实施了智能仓储、智能物流等一批智能制造项目,对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科学至上,技术驱动。未来企业将是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全互联智慧企业。我们将秉承“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理念,为更多的企业服务,团结奋进,共创未来。

四、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更多岗位信息请登录中化招聘官网http://job.sinochem.com/,或关注“中化招聘”官微(sinochem1950)通过微信用户端投放简历

注意事项

1、集团总部与各事业部、经营单位招聘日程安排有所不同,具体以通知为准;

2、京外院校所在地区网申截止日期为校园宣讲结束当天;京津地区高校网申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2日;

3、每人最多投递3个岗位,投出后不能修改,请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