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招聘 > 正文
航天科工智慧产业总体部招聘首席科学家和技术总监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10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智慧产业总体部(以下简称智慧产业总体部)隶属于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一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智慧产业发展总体牵头单位。智慧产业总体部将按照航天系统工程理念,通过整合发展资源、强化总体牵引、掌握核心技术、提升整体能力,抓住智能经济发展战略机遇,加速产业发展,带动转型升级,使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在国家层面成为智慧产业的楷模。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智慧产业总体部对部分岗位进行公开招聘,现就有关事宜发布如下:

一、招聘岗位

1、首席科学家(1名)

2、技术总监 (3名)

二、薪酬待遇

首席科学家年薪为80万元至100万元,技术总监年薪为60万元至80万元。符合落户条件的解决本人及配偶北京户口。

三、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集团公司相关制度,热爱航天事业。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和保密意识;敢于坚持原则,有高度的进取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廉洁从业、勤勉尽责、诚实守信,作风形象和职业信誉好。

(三)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具有创新意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及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五)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四、岗位职责和岗位要求

(一)首席科学家(1名)

岗位职责:

(1)为航天系统公司领导班子提供决策支持;

(2)负责智能技术的创新研究,为航天系统公司智慧产业确立技术研究方向,把握技术发展路径,实现技术与产业的最佳融合;

(3)对航天系统公司智慧产业的技术研究项目总负责;

(4)对航天系统公司智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的实施进行管理;

(5)引导和促进航天系统公司智慧产业相关单位参与相关的国内和国际科学工程议题;

(6)负责指导和推进重大工程论证、申报工作;

(7)负责重大产业和工程化项目的策划、实施工作;

(8)负责智慧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岗位要求:

(1)原则上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能够全职潜心研究,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2)坚持科学精神、品德高尚;

(3)在智能技术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感召力,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就;

(4)具有一定的科研成果、丰富经验和国际化视野;

(5)至少10年以上科技管理经验,熟悉现代科技企业管理模式和运营流程,在科研团队管理方面有极强的领导技巧和管理才能。

(二)技术总监(3名)

岗位职责:

(1)对信息技术领域有较为深刻的了解,熟悉人工智能、大数据或物联网等前沿技术;

(2)主持本领域技术研发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技术发展规划,制定负责技术部门的战略发展目标和工作方案;

(3)建立规范、高效的技术部门管理体系并优化完善;

(4)负责组织本领域核心技术产品的研究和技术难点攻关工作,组织解决项目开发过程中的重大技术问题;

(5)负责技术团队建设和管理,注重人才培养和营造创新的研发文化;

(6)对行业产品及动向保持敏锐的感知度,对单位未来技术及产品走向提出重要建议。

岗位要求:

(1)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10年以上技术研发、软件开发相关行业工作经验;

(3)作为30人以上团队技术带头人主持过大型项目研发;

(4)具备敏锐准确的洞察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够把握行业业务发展动向和关键技术发展趋势。

五、招聘程序

(一)招聘程序分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综合考察等阶段。通过审查阶段人员将以适当方式通知。

(二)对录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并按照航天系统公司有关规定签订劳动合同。

六、报名时间、方法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2月20日

(二)报名方法

应聘人员需提交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论文、专利、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证明各1份,应聘相关材料可发送casicit_rs@163.com。

(三)报名须知

1.应聘者应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保证详尽。

2.应聘者对所填写应聘信息及相关材料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3.应聘材料严禁涉密及单位敏感信息。

4.应聘者有关情况将保密,应聘相关材料恕不退回。

联系人:郭老师;联系电话:010—57831216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