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培训 > 正文
国资委举办国有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网络培训班
着力提升全媒体时代企业媒介素养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部署,准确把握互联网时代全媒体传播的新趋势、新特点,强化运用新媒体舆论引导能力,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与新闻中心近日共同举办2020年国有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网络培训班。

这次培训从9月7日起开始报名。9月27日开始线上学习,至11月27日结束,为期3个月。邀请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授课。针对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新闻宣传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结合新时代国有企业新闻宣传工作新要求设置课程,通过政策解读、理论学习、案例解析、实战研究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全国国有企业新闻宣传工作者媒介素养和专业水平。

全国政协原新闻发言人、原中央外宣办(国新办)副主任王国庆

《学习领会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刘福广

《国有企业新闻舆论工作指引》

中国传媒大学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董关鹏

《大企业新闻发布实务》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

《新传播的操作逻辑与行动路线》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张迪

《国际传播的策略与叙事》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

《大数据在企业新闻舆论引导中的作用》

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党组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吕大鹏

《组织的声誉管理与危机处置》

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

《国企故事的可视化传播》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闫永

《企业新媒体融合运营与创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这次培训班以线上模式进行,探索“互联网+培训”模式,通过观看视频课程,将学习授课搬上“屏幕”,在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后,学员可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颁发的电子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