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系列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干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培训〔2022〕37号

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有关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加快推动国有企业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于2022年6月起陆续推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系列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系列培训班第一批共推出“卓越管理”“创新驱动”“现代治理”“风险防控”“财务管理”五个专题培训班,各专题均围绕政策精神解读、前沿理论指引和最佳实践分享三个模块展开,形成主线突出、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

(一)卓越管理专题:对标“产品卓越”“品牌卓著”,推动国有企业专注重点领域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服务,培育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影响力。

(二)创新驱动专题:对标“创新领先”,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提升技术牵引和产业变革的创新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攻关,形成一批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技术,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三)现代治理专题:对标“治理现代”,推动国有企业不断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快健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着力推进企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

(四)风险防控专题: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引导企业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推动企业加强国际化经营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创新风险管理方式,有效防范化解处理各类风险。

(五)财务管理专题:加快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持续优化管理手段,不断创新管理模式,积极应用先进管理工具,促进财务管理前瞻性、有效性稳步增强,推进规范化、标准化明显提高,为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培训须知

(一)培训师资

国资委有关厅局领导、中央企业有关负责人、外资及民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国内知名大学教授、咨询服务机构专家等。

(二)培训对象

中央企业及地方国有企业各级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22年6月-2023年2月,学员可登录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网络学习平台或“国资e学”手机客户端根据需求有针对性的选择其一或若干专题开展学习,完成报名课程学习后,可获得电子结业证。

(四)培训班通知

各专题培训班将通过国资委中央企业交换站、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系统、国资e学等渠道分别下发培训通知。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可将培训通知转发给下属企业,统一组织相关人员报名参加。学员也可自行报名。如需获得更多咨询,请登录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系统(www.tcsasac.com)查询。

联系人:陈  京、王  珅

联系电话:010-63193307、63191704

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2022年6月8日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