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  >  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审计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27

培训〔2014〕52 号

  各中央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各有关单位及监管企业:

  根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内部监督和风险控制水平,加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能力建设,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举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审计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背景

  中共中央组织部在《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中明确要求,根据行业特点和业务需要,加强对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人才队伍的培训,且人均年脱产培训达到规定的量化指标。结合当前国有企业完善内部监督和风险控制机制的管理需要,为提高国有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坚持知识更新与实践锻炼相结合,重点培养开发一批精通专业知识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二、培训对象

  (一)中央企业及其二级企业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人员,董事会试点企业审计委员会成员,其他高级审计人员。

  (二)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及其二级企业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人员,董事会试点企业审计委员会成员,其他高级审计人员。

  三、培训课程与师资

  (一)培训课程:

  (1) 经济责任审计与绩效审计
  (2) IPO财务审核与审计关注     
  (3)大数据与云计算下的审计方式转变            
  (4)审计中的沟通与冲突管理      
  (5)内部审计新理念和新发展            
  (6) 基建审计     

  (二)培训师资:国家审计署有关领导,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专家 、知名企业审计高管、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4年12月2日至12月5日,12月1日报到。
  (二)培训地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五、培训费用

  每位学员收费6800元(包括培训费、资料费及学员公寓食宿费等)。付费方式为现金或刷卡。

  六、培训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请各中央企业接到通知后,根据需求统一组织本集团及其二级企业相关人员报名参加。各省市国资委可将本通知转发给所监管企业。各有关单位及监管企业可直接报名参加。

  (二)本期计划招生140人,以报名先后为序,额满为止。报名3人以上的单位,请提前与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

  (三)报名流程:
  第一步,请各集团总部将报名表(见附件1)加盖公章后于11月21日前传真至010-64471691。
  第二步,请登陆www.tcsasac.com,点击本培训通知,在通知最下端点击“现在报名”,按提示进行学员网上注册报名。

  (四)名单经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汇总审定,无特殊情况不能更改,不再另行确认。参加培训人员请提前安排好工作,报名后如有人员变化,请提前电话告知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七、其他事项

  (一)报到地点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注册中心(路线图见附件2),前台电话:010-64505301。

  (二)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联系人:张绍宁、尹常彬。电话:010-64471683、64471659。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系人:杨眉、陈宸、苑义。电话:010-64505127、64505155、64505123。

  附件: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审计专题培训班报名表

     路线图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2014年10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