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地方 > 正文
湖北省出资企业2019年投资经营取得良好开局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13

2019年以来,湖北省出资企业以“起步即是冲刺”的姿态和决心谋划推进投资经营,取得良好开局。

深入调研,明确思路

鄂旅投集团党委班子开展“迎新春 走基层”大调研,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与地方政府密集沟通交流,明确了加快市场化、专业化转型,开启二次创业的工作思路。湖北长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业务部室围绕重点项目落地、推进情况,深入子公司和重点项目调研督导,协调集团资源,一对一解决项目进展中的难题,为项目的落地和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中南设计集团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相关子公司开展,集中研究解决投资经营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湖北盐业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把抢占市场份额、坚定结构调整上升到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树立营销工作是“第一生命线”的战略思维,先后召开两次由相关配套生产企业和各分公司参加的座谈会,着力解决供应侧和销售端存在的突出矛盾。

加大力度,推进项目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2019年1-2月完成投资4.6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59亿元。鄂旅投集团旗下金宇公司承办中国(武汉)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启动仪式,作为湖北唯一一家具备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一站式服务能力的企业,自1月3日启动至2月底,完成网购保税备货进口8828票,货值322万元。为确保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嘉鱼长江大桥、枣潜高速荆门至潜江段、武监高速洪湖至监利段等8个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湖北交投集团自我加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8个重点项目建设均如火如荼进行。其中,石首长江公路大桥总投资75.21亿元,2019年完成投资2.3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9.73亿元;枣潜高速荆门至潜江段总投资64.49亿元,2019年完成投资1.5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9.5亿元。湖北铁投集团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细化清单,大力推动汉十高铁建设,2019年已完成投资18.3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4亿元的24.8%。江汉平原货运铁路已于去年12月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江汉平原首条货运铁路,湖北铁投集团正马不停蹄地开展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的衔接工作。针对重点投资项目,湖北储备粮油建立了“一套方案、一套图纸、一个标准、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了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

创新举措,搞活经营

鄂旅投集团积极抢抓“元旦”“春节”窗口机遇,突出供给质量和市场营销,打出“优质旅游、品牌旅游、惠民旅游、安全旅游”组合拳,挖掘冬季旅游的价值和潜力,让冬季旅游“淡季不淡”,成为集团新的盈利增长点,2019年1-2月纳客254.7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9.72亿元,利润185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8.5%、24.2%。湖北长投集团开展了以“奋斗崛起新长投,一红一绿创一流”为主题的“赢战2019”挑战赛活动,最大限度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高标准完成年度经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武汉天河机场1月21日顺利开启了跨境电商业务,航空货运增长迅速,武汉机场、襄阳机场、恩施机场新增多条航线。春运期间,为确保广大旅客能够顺利出行,武汉天河机场每小时航班编排时刻容量由原来的33架次调增至39架次。光谷联交所控股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于1月8日举行2019年首场挂牌活动,至此,湖北区域股权市场的挂牌企业总数达到5067家,成为全国首个挂牌(不含展示)企业数量突破5000家大关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湖北盐业以1月18日“为新盐起名”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高端盐销售,高端盐销量1月大幅上升,达到26.13吨。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