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地方 > 正文
山东省属企业2020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3%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属企业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2020上半年,山东纳入财务快报的28户省属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10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利润总额320亿元,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2%和27.4%,降幅较前5个月分别收窄18.3和22.3个百分点。

据了解,上半年山东省属企业全面落实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部署,持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今年以来省属企业新增3户上市公司,目前总数已达42家,资产证券化率超过51%。新确定154户权属企业开展非上市公司中长期激励试点,试点企业累计达到195户,覆盖面达7.6%。

近年来,山东省属企业加大重组整合力度,先后组建机场集团、港口集团,完成山东重工和中国重汽重组,培育了一批引领型支柱型企业集团。山东港口集团组建后,2019年完成货物吞吐量13.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956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10.9%、9.7%。山东重工与中国重汽重组后,重卡产销量跃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今年上半年,中国重汽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1%,创历史最高水平。近期,山东省内又启动实施了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山东高速与齐鲁交通的联合重组,通过主业相近企业的强强联合,积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