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地方 > 正文
安徽引江济淮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57亿元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27

自今年2月下旬引江济淮工程全线复工以来,工程各项施工进展顺利。截至6月底,引江济淮工程本年度完成投资57亿元,达到年度计划进度目标;累计完成投资506亿元,占工程安徽段总投资875亿元的57.8%。枞阳渠首枢纽工程、合铜黄高速特大桥、蜀山枢纽工程等一批控制性节点、难点工程取得了重要进展。

入梅以来,安徽省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引江济淮工程建设沿线紧密结合雨情、水情和工情,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科学有序调度工程新开河渠与部分施工基坑过流进水,及时发挥引江济淮“大通道”行洪作用。采取外水归槽、河道过流、基坑充水、拆除围堰等应急措施,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调度涝水进入主河槽过流,合理调水、泄水、蓄水,切实减轻工程周边排涝压力。工程新开河槽以及部分基坑有效蓄水,切实提高了工程沿线防洪除涝能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