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  >  地方 > 正文
湖南国资系统监管企业2017年实现利润195亿元 同比增长105%

文章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22

1月17日,从湖南省国企改革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湖南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1050亿元,实现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05%;创造税收217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省属监管企业资产规模达到7000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250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464%;创造税收174亿元,同比增长20%,均创历史新高。

2017年,湖南省国资系统以党的建设带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国资改革带动国企改革,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在省属监管企业中,有11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过100亿元,其中华菱集团过1000亿、湖南建工集团过800亿、中联重科过500亿;有16户企业实现利润过亿元,其中华菱集团过50亿,中联重科、现代投资、湖南建工集团过10亿。在市州国有企业中,实现利润过亿元的有长沙、常德、株洲、湘潭、邵阳、衡阳等6个市,其中益阳、株洲、长沙实现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77%、16%、14%。

2017年,湖南省国有企业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根本,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制定了《省属监管企业聚焦主业工作推进方案》,逐户明确企业的发展定位,规定每户企业只能设置2至3个主业,对企业的非主业投资进行了摸底,对企业所属酒店、房地产、金融、投资等10类资产进行了清理。长丰集团回归整车主业,获得了整车生产资质和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通过加强与中国联通、联想集团的战略合作,推动数据化、智能化应用,全年实现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65.5%,重新进入中国制造企业500强;湖南轨道交通集团牵头组建磁浮集团,打通磁浮研发、设计咨询、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上中下游产业链,打造以磁浮交通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