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9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智造高质量  >  对话新国企  >  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  要闻 > 正文
罗琦:中国核电具备“走出去”的实力和条件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国资委网站联合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等媒体推出“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系列网络访谈。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做客“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两会访谈节目。罗琦表示,中国核电已经具备世界最先进水平,也具备了“走出去”的实力和条件。

据相关报道,如今我国已经有40个核反应堆运行——数量居世界第三,在此之前,我国核电技术一直都在学习欧美的核电大国,对于中国核电发展处于世界何种地位,罗琦指出:“总体上来看,我国核电在设计、研发、建造运行等方面的水平都已经达到国际第一阵营。目前,我国核电已经具备世界最先进水平,也具备了‘走出去’的实力和条件。”

中国核电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一批三代核电的技术和品牌,其中包括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研发的“华龙一号”。罗琦指出:“‘华龙一号’最大的特点是自主创新,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这是值得骄傲的。”

对于中国核电未来发展,罗琦建议,要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世界核能发展,要持之以恒、不停息地研发和建设,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中国人民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

点击图片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