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9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智造高质量  >  对话新国企  >  保利集团  >  要闻 > 正文
徐念沙:企业要增强稳就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做客“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两会访谈节目。谈到去产能过程中的就业问题时,徐念沙表示企业要增强稳就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稳就业”上发挥重要作用。

徐念沙委员建议,一要加强业务创新,优化配置人力资源。要注重向实体经济、高质量制造业转型升级,创新业态和商业模式,提供多种形式的就业岗位,通过建立创新机制、就业基金等方式,支持自主创业。企业不能不负责任的推向社会,谋划创新业务的同时,也要谋划和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同步优化,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实现人力资源结构性平衡。

二要提升职工交流转岗的承受力,减少人力资源流动的摩擦系数。要加强教育引导,使职工理解交流转岗的必要性,减少摩擦失业。通过创新培训内容和方式,使职工接受培训成为常态,提升职工素质和技能,可以在更广的领域实现再就业,增强职工就业及职业转换能力,提高职工安置时的就业率。

三要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到企业。要认真落实各项稳就业措施,增加政策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抓好落实。对于能够振兴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就业的产业、企业,落实税费优惠和奖励,支持企业发展、扩大规模,提升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

四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工会要发挥积极作用,三向发力,督促政策到位,监督企业落实稳就业责任,协助企业稳就业,引导职工学会维权,确保职工得到合理安置或补偿,为实现稳就业目标提供有力支撑,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