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9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智造高质量  >  对话新国企  >  保利集团  >  要闻 > 正文
徐念沙:多措并举 实现科学化结构性去杠杆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3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念沙做客“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两会访谈节目。聚焦制造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等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中央企业在其中的新举措、新成就。在谈到结构性去杠杆的问题时,徐念沙强调“去杠杆要科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强调“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基本思路”的同时,也提出要稳金融、稳投资。对保利集团而言,徐念沙强调“去杠杆要科学”,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强化投资管控。严禁超越财务承受能力的投资行为,高负债企业不得实施推高负债率的项目。

二是完善金融风险防范机制。对金融投资、私募基金、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等业务开展定期跟踪检查,建立风险报告制度,谨慎选择业务合作对象,控制投资额度,严控风险敞口。严格遵守金融衍生业务套期保值原则,禁止任何形式投机行为。

三是盘活现有存量性的低效、低能的资产,比如压降两金,对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负债有帮助。

四是用好各种金融工具。创新融资方式,通过股权、债券、低风险金融衍生品等多种方式,优化债务结构,严控有息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