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19全国两会 对话新国企 智造高质量  >  对话新国企  >  国投  >  要闻 > 正文
王会生:为美好生活补短板 为新兴产业做导向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会生做客“对话新国企•智造高质量”系列访谈。他表示,国投作为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央企,始终将健康养老和环境治理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在今年两会上,王会生带来“完善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促进医养健康产业”和“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循环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两份提案,主题聚焦于养老和环境保护。对此,王会生表示,“党和中央非常关心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也多次提出要把人民生活美好的需求和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摆在突出位置,是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而国投作为服从和服务于国家战略的央企,也将健康养老和环境治理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

王会生介绍,“在健康养老产业上,我们认为国有企业要做好最基础的,面对大众的健康养老,而非依靠高价或地产发展养老。所以,国投做养老就是要聚焦养老产业短板,探索惠及千家万户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树立央企养老品牌。一方面针对失能、半失能的老人,另一方面关注社区养老。国投有能力和底气去做国家更需要、社会更需要、老百姓更需要的公益性工作,比如健康养老、海水淡化等项目,这也是央企的一种社会责任。”

截至2018年底,国投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服务业和国际业务资产占比56%,首次超过基础产业,成功实现转型。王会生直言,“因为我们早一步看到了市场和经济发展的走势,看到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能化、制造业等。”十年前,国投开始转型,当时提出“六个转变”,既从传统向新兴转变、从国内向国外转变、从西部向中东西全面布局转变、从低门槛向高门槛转变、从自己关心的向市场关心的转变、从资产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我们就按照这六个转变不断地调整、完善,国投才有了今天的收获。”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