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0专题  >  国资央企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  央企行动  >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 > 正文
【党建引领央企生产⑬】中国节能:
坚持战“疫”与生产并重 打好党建引领“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6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战“疫”与生产并重,一手抓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生产经营平稳运行。集团党委下发《关于各级单位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编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先锋》系列专刊,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抗疫情、保生产。集团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日,集团公司所属生产(运营)型企业复工率97.12%,全级次企业复工复产率95.01%。

党旗高高飘扬在切断二次污染的“隐形战场”上。集团下属中节能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的子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委迅速组织下属8家医疗废弃物处置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500余名党员干部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确保新冠肺炎产生的医疗废弃物全部得到安全、专业、高效处置。并根据疫情防控大局需要,紧急扩大产能,新建了三条生产线,极大缓解了湖北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医废处置压力,坚决防止医废造成“二次污染”。公司党组织在项目项目运营、建设过程中始终发挥坚强的政治保障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坚决做到“危难工作党员先行,日常排班党员先上,生活待遇党员先让”,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生产、建设一线。同时,集团下属中国环保党委组织湖北、广东、山东、江西、浙江等15省市30多家固废垃圾处理企业,配合地方政府全力以赴做好垃圾应急收集处理、临时收治医院场地清理保洁、废弃口罩等防护用品无害化处置,在疫情防控的“隐形战场”吹响了冲锋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中国节能力量。

党组织“红色引擎”在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集团下属中节能实业公司是一家绿色建筑行业专业公司和绿色园区专业投资运营商。公司29个产业园区、商务园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区域党建工作站“红色引擎”作用,积极帮助园区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浙江桐乡产业园党支部全程协助园区内的嘉图公司完成医疗物资生产的复工批复手续,并帮助做好园区食堂对接,保证该公司第一时间恢复生产。三明产业园党支部组织党员成立复工保障突击队,全力保障2月10日首家开工企业44名员工、11台车辆的疫情防控和隔离工作。嘉兴产业园区党支部通过“专人专线与政府对接”“线上服务与红色代办”“联合多企团购防疫物资”等方式,帮扶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部分园区企业防疫物资紧缺问题和落实园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目前,37家子公司和29个产业园区、商务园区已全部复工,园区内已有850余家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工人数达15000多人。

广大共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攻坚战中体现使命担当,勇做先锋表率。在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全系统138个基层党组织、近千名党员、45个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奋战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中环水务公司、江西公司一线党组织成立了15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客服热线24小时派员值守,抢修人员全天候待命,严守出水达标排放红线不松懈,确保出水达标率始终保持在100%。建筑节能公司下属各企业党组织把做好城市供暖保障作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用“温暖”阻击疫情,让冬天不再寒冷,党员干部带头主动放弃假期,冲到防疫情保供热的第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全面加强设备管网巡查,及时做好设备检修维护,实现了供热运行安全稳定,自疫情应急值班以来,实际供暖面积1678万平米,总供能量约140万吉焦,生活热水供应总量约1.2万吨。中节能生态公司所属徐州公司吴常伟、盘锦公司左浩、清洁技术公司赵辉等党员骨干主动请缨,逆行湖北,紧急驰援武汉、荆州、孝感等兄弟公司的医废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