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矿产召开2023年度法治建设暨合规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7月21日,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法治建设暨合规管理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部署推动集团法治央企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工作部署,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在加强集团法治建设、推进合规管理、提升依法合规经营能力和水平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有力支撑了集团业务开展,集团法治合规建设平稳开局。会议强调,全体员工要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法治方式,维护企业自身发展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用一流的法治建设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筑牢坚实基础。会议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集团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方案为抓手,全面推进法治合规建设,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引领者;二是厚植法治意识和合规文化,做好捍卫者;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做好谋划者;四是切实履行法治合规责任,做好践行者;五是推进法务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好协同者。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中国矿产法治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对当前法治合规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会议对《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方案(2022-2024)》进行了宣贯,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共同签署了《合规承诺书》。集团党组成员、总经理助理,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