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中国电信举办总法律顾问履职能力培训班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8-08

7月18日至21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总法律顾问履职能力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集团深化法治建设加强合规管理会议精神,提高各单位总法律顾问、部门负责人依法治企合规经营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听取部分单位总法律顾问述职并进行点评。

培训班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工作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一是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健全法治工作体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法治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上台阶;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更好地发挥法治工作的作用和价值,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聚焦法治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就当前集团法治建设的重点问题、集团合规管理办法进行解读,邀请外部专家就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实践和合规管理先进经验做专题辅导,紧密结合企业战略,就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相关工作进行宣贯。培训还设置了总法律顾问述职、经验交流、分组研讨、参观交流等内容。各二级单位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法律部门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