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招商局集团发布诚信合规行为准则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8-30

8月3日,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招商局集团诚信合规行为准则》发布会暨第一届首席合规官和合规专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和集团合规管理深化工作方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集团一贯坚持合规经营理念,以遵守法律法规和商业规则、秉持契约精神为企业行为基础,以防控风险、稳健经营为价值追求,赢得了客户、员工、供应商、政府和社会公众的信任和美誉。会议强调,每一位招商人都应以实际行动践行《招商局集团诚信合规行为准则》,将诚信合规要求融于思想、融于实践、融于日常,将合规管理与生产经营进一步紧密结合,为集团推动“第三次创业”、打造“两条曲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保驾护航。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招商局集团在法律合规工作中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明显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中央企业深化法治建设、强化合规管理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集团深入推进法律合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集团总法律顾问兼首席合规官全面介绍了《招商局集团诚信合规行为准则》出台背景、功能定位、设计理念等主要内容。集团领导为首批集团首席合规官、合规专员颁发聘书,并围绕合规管理理论、跨国公司合规管理实践及首席合规官、合规专员管理规范,开展了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