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库  >  2021专题  >  国资监管 法治建设  >  法治央企建设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举办法律合规与内控风险管理培训班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3-09-06

8月22日至25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法律合规与内控风险管理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深化法治建设加强合规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推动“法治管网”建设。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做好依法合规经营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国务院国资委要求,践行集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是护航管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保障。同时就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有关负责同志对下一阶段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培训班根据公司业务特点,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法治专篇、内部控制框架与案例、公司法以及建设工程合同实务、劳动纠纷法律实务、矿产压覆纠纷案件处置与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理论与实务授课。在培训期间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不同主题的座谈会。集团所属各单位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法律合规与内控风险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总部合规管理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冯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